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科幻)太極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幻)太極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太極

  “我丈夫冤枉啊!法官大人。”一農婦大叫道。

  “你敢喊冤?你丈夫殺了人,罪該萬死。”原告面色略帶得意地大喊……

  最終,法官大人宣判農婦的丈夫死刑。

  我從來到這個世界起就是一片混飩,沒有黑沒有白,沒有是是非非。

  他叫倫子,在我誕生之前好多好多年就在這兒了。這是他告訴我的,我們是無話不談的好哥們兒。這個世界只有我們兩個人,或許以後會誕生更多。

  我聽倫子說,世界之外還有一個世界,但我們出不去,可能永遠出不去。

  我們不知道白天,也不知道黑夜,我們只知道睡覺、吹牛皮、吹牛皮、睡覺……

  我迷迷糊糊地爬了起來,倫子用一種無奈的聲音催着我,以往並不是這樣,他讓我彷彿永遠記不住生龍活虎的他。

  他叫我快起來,我只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坐了起來。他仍然神經質地揮着手,好像一個毫無生命只會機械化運動的物體。

  倫子說,你快起來。

  我說,我起來了。

  倫子說,到我身邊來。

  倫子奇怪地站在那裡,混飩的灰色中,他好像一尊雕像。

  我說,幹什麼?你怎麼了?

  倫子並不理會我,只見他開始緩緩地伸手、收手,又急速地換個手直往前插去,

  他臉上滿是一種嚴肅的表情,緩緩收手,迅速出手,左一晃,右一甩,害得我不得不根據他的招式進行躲閃,幾次出招都咄咄逼我小命。 我不得不往後退開,我說倫子,你在練什麼?如此狠厲?

  倫子終於停了下來,他說,你看不出來嗎?我在練上乘武功。

  “這是什麼武功?”

  “太極!”倫子忽然大喝了一聲,興沖沖的表情代替了嚴肅,他又回到了生龍活虎的他。

  “什麼是太極?”

  “太極就是一條孤線分割為黑白兩半的圓形。”

  倫子還告訴我,我們這個世界之所以混飩,是因為我們世界外頭被人民幣給粘住了。

  我不知道人民幣是什麼東西,我只知道要殺它。倫子對我說了很多,我才知道人民幣是什麼。

  倫子說,人民幣是一張可以買東西的紙。我說他瞎扯淡,等紙可以買東西的時候,宇宙的空氣都被我們吸盡了。

  倫子說人民幣的確可以買東西,之後他說了一大通又長又臭的理論,長得臭得我都記不起來了。但我最終把“吹牛皮不打草稿”這幾個字咽回了肚子。

  我開始天天用手去撬世界的邊緣,一天又一天,倫子見了,也不言不語,任我在那裡撬。終於,我垮在了邊緣上,我只能嘆息人民幣太神奇,好像當年佛祖壓孫悟空於五指山下的金印,無論有多大的本事,都別想出去。

  “你試過太極嗎?”這是我撬人民幣五個月以來倫子和我說的第一句話。我茫然了,太極那瘋狂變態的招式能撬開人民幣?看倫子的樣子不像開玩笑。我只得否認“他有神經病”的想法。

  “你試過太極嗎?”聽倫子的口氣,他像在自言自語。

  我的搖頭換來了倫子的悉心教導,於是我每天都開始練那自認為變態的一招一式:“緩緩收手,急速伸手……” 一天又一天,我堅持不懈地為了夢想努力,如果張真人在世,我真想和他比比太極。

  倫子又開始不言不語,只是日復一日看着我緩緩伸手、急速收手的變態招式。

  太極,有陰有陽、有是有非、有黑有白、有公有私、有好有壞……我希望它可以勝過人民幣。

  終於,人民幣的聲音在撕裂,天地不再混飩,是個有陰有陽、有是有非、有黑有白、有公有私、有好有壞的太極世界。

  “等等!原告賄賂法官,證據在此,此案與被告無關,被告無罪釋放。”法官的聲音響徹了公堂,農婦感激的眼神證明了這是一個是非分明的太極世界。

您正在瀏覽: (科幻)太極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幻)太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