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能失去想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失去想像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能失去想像 

1+1=?咱班的“智多星”葉老師剛進門就端端正正寫下了這個近乎“弱智”的問題,寫罷,還有模有樣的問:“誰來做做這道題目?” 

能等於幾?1+1=2,這個真理從我一懂事起,就在我心裡扎了根,發了芽,誰敢懷疑這個真理?這放假還沒十五天呢,葉老就得痴獃了?似乎不太可能吧? 

不過,題目就是題目,我們仍是原原本本異口同聲的答道:“2!” 

葉老高深莫測的笑笑:“真的?只能是2嗎?”說罷,揮手在黑板上龍飛鳳舞起來。 

1+1=1?我們面面相覷,莫名其妙,剛才還懷疑呢,現在確信了,葉老確實得了痴呆症,或是想當伽利略第二?走上懷疑前人的道路?咳!真搞不懂! 

葉老見我們一臉茫然,稍微點撥了一下,比如說一根小棒與一根小棒重疊,還是一根小棒。 

就這麼一句話,令我豁然開朗,思緒如決了堤的江水,一瀉千里,真可謂是茅塞頓開,呵呵,一袋米和一袋米倒在一起不就是成了一大袋米了嗎?一桶水和一桶水倒在一起不就是一大桶水嗎?哎呀呀,柯錦達,你剛才怎就沒想到呢? 

見我們都是一臉恍然大悟的樣子,葉老便叫我們各個四人小組想創意,哈哈,這可是我的強項,不就是1+1=?嘛!能奈我何?我一馬當先,“一年+一天=366天,一個月+一個月=62天……”待我滔滔不絕的說罷,其他人均是一臉的驚愕,哈哈! 

接着,葉老又讓我們發揮想像,把生活中的兩樣東西融合,然後創造出新的東西,還是吳溢涵聰明,他巧妙的把水與剩飯結合,鐺鐺鐺鐺!泡飯! 

人不能失去想像,想像力比知識更加重要,因為想像是無限的,想像力是推動社會發展的源泉。 

  指導教師——葉美英

您正在瀏覽: 不能失去想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失去想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