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標籤:天才作文 唯一的聽眾作文 汗水作文 《唯一的聽眾》續寫作文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這是發明家愛迪生的一句話,意思是天才不僅是靠先天的的才能,而是靠後天的努力、付出與汗水,才得到成功。

  東漢時期的着名政治家孫敬,年幼時勤奮好學,一讀書起來,忘乎所以,廢寢忘食。一天晚上,他在書房內讀書,漸漸有了睡意,為了避免自己睡着而浪費了寶貴的讀書時間,於是想出了一個特別的辦法——把自己的頭髮牢牢的綁在房樑上,當他讀書打盹了,頭一低,繩子就會牽住頭髮,把頭皮扯疼,立即睡意全無,繼續認真讀書。

  中國偉大的文學家魯迅先生,少年時因為成績優異而得了一枚金質獎章。他立刻將自己用優異成績換取來的金質獎章帶到南京鼓樓街頭賣掉,然後把賣掉金質獎章的錢拿去賣了幾本書和一串紅辣椒。每當夜晚寒冷時,摘下一顆辣椒放進嘴裡嚼,辣的額頭上直冒汗,便於驅寒、提神來讀書。經過不斷的努力,最終獲得了成功。

  孫康小時候很喜歡讀書,但是因為家裡貧窮買不起燈油,一到天黑,便不能繼續看書,特別是在冬天,長夜漫漫,讀書的時間比以往還要少,只好白天多看點書,晚上睡在床上默誦。他覺得讓時間這樣白白跑掉,非常可惜。一次深夜,孫康從夢中醒來,發現窗外透着几絲白光,他出門一看,原來下了一場大雪,整個大地像披上了一件熒光閃閃的衣服。孫康靈機一動,急急忙忙從家裡拿出書,對着雪地一照,果然字跡清楚,比一盞昏暗的小油燈還要清楚。於是他穿好衣服,拿好書籍,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刻苦的努力,孫康最終成為一位很有名望的學者。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只要我們勤奮讀書,相信你我明天會魅力無限。

  五年級:Incense

您正在瀏覽: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