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日月共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月共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看了我這篇論文的題目,你們一定會說:“胡說!太陽和月亮怎麼會在一起呢?誰都知道太陽在白天“上班”月亮在晚上“值夜班”啊!” 其實呀,這裡面還有個科學道理呢!不信的話你就往下看吧! 

  那天傍晚,我趴在陽台上觀賞迷人的落日。絢麗的晚霞像是哪位仙女不小心打翻的顏料,撒在天邊。五彩繽紛的雲塊在天空徐徐變幻着形狀 ——時而像巨人,時而像雄獅,時而像染了多種色彩的山巒。 

  當我正沉醉這晚霞美景的時候,無意間發現月亮已掛在天邊。我驚異地望着西邊的天空,咦?太陽掛在天上哪,怎麼會有月亮呢?我揉了揉眼睛,咦?真的有月亮呀!這是怎麼回事啊? 

  我急忙打開我的“書庫”,找出《十萬個為什麼》,終於從這本書中找到了答案:原來月亮是地球的衛星,不停地圍着地球轉,每個月繞地球一周。在從朔到望的農曆上半月里,月亮在太陽的東邊,太陽沒有下山之前,它已經高高地掛在天空了;而在從望到朔的農曆下半月里,月亮在太陽的西邊,太陽升起來后,它還呆在天空,不肯下山哪!所以,“日末落,月已出”或“日已出,月末落”的現象是經常可以看到的,只是由於白天太陽光比較強烈,月亮顯得暗淡無光,不太引人注目。 

  看着找到的答案,我輕輕地舒了一口氣。我讚歎大自然的奧妙,更讚歎科學的奇妙與進步!

您正在瀏覽: 日月共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月共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