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南京博物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南京博物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南京博物館位於中山門旁,遠遠望去,它古色古香。當我邁進南京博物館大門時,彷彿置身於五百年前。它,向我們展示了中華古代勞動人民智慧與汗水的結晶! 

還未進入南京博物館時,我的目光就被門前的石雕牢牢吸引住了,那一匹匹栩栩如生的石馬微抬前蹄,從它的眼神中流露出對自由奔騰的渴望。我抬頭看了看珍藏着悠久歷史文物的南京博物館,不禁十分迫切地嚮往進去參觀。 

  進門后,玉器館、青銅館、雲錦館、瓷器館中精美的工藝品令我目不暇接,驚嘆不已。心想: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竟富有如此大的創造力,真令人難以置信。 

  我走進了金雕館,一邊走一邊看,忽然,我在一個名叫“金蟬玉葉”的金雕前放慢了腳步。這是一隻形神畢肖、金光閃耀的蟬,棲息在碧綠的玉葉上。被玉葉托舉的金蟬側身翹足、雙翼略張、嘴巴微開,好象在奏鳴。它那兩顆圓溜溜的大眼睛緊盯着遠方,彷彿在尋找自己的夥伴。我看着這隻妙趣橫生的金蟬,心想:原來古人也有這麼一份“童趣”啊。如果沒有那玻璃保護層,我早就伸手去摸摸這個可愛的小傢伙了。 

  走着走着,我的好奇心突然又被一個名叫“金獸”的寶物吸引住了。它就像一塊磁鐵,讓我的目光無法從它的身上轉移。它曲腰團身,伏在地上,張牙露齒,神態警覺,眼睛炯炯有神。我閉上眼睛,在想象中見它兩眼射出寒光,吼聲震天,我國古代的能工巧匠不僅僅刻畫出了它的模樣,而且還入木三分地刻畫出它的靈魂! 

  看着看着,我對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在不知不覺中放慢了腳步,用心去細細地觀賞每一件工藝品。時光在飛快地流逝,但我卻渾然不覺,當我參觀過所有的古物后深吸一口氣,不由自主地讚歎道:“中國古代勞動人民可真了不起,憑着自己的雙手製造出了這麼多令人難以置信的工藝品!”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既然古人都能做出這麼多精妙絕倫的工藝品,那我們為什麼不能呢?我們要在未知的“海洋”中不斷求索,造福人類!

您正在瀏覽: 參觀南京博物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南京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