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南京!南京!后的感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南京!南京!后的感想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聽爸爸說,有一部電影很有教育意義,所以我今天特意從網上看了讓我期待已久的 南京!南京!,這部片子從頭到尾都是黑白記時的~!這部片子揭露了抗戰時期日本人對中國做出的種種惡行!我是一個極度的民族主義者,我非常痛恨日本,每當在班中提到日本,我都會激動不已,亢奮激昂!我是哭着看完整部片子的,我為那些被屠殺的同胞們哭泣,為那些為了拯救同胞的尉安婦們哭泣,為拉貝先生的無能為力哭泣,為那些被政府卷進戰爭卻不想打戰的日本人哭泣~!每個人都不希望戰爭的到來,誰都不想失去自己的親人家園!戰爭給人們帶來了沉重的打擊! 

  真的,抗日戰爭已經過去60多年了,可是那些歷史我們還是難以忘懷,這是一道抹不去的傷痕,不是我們記仇,是你們做的太過分,現在〈南京南京〉在日本遭到了禁播,歷史教程又被你們竄改,你們連一句道歉的話都不敢說出口,還讓我們怎麼去重新審視你們~!我知道,很多人都說,日本人也是無辜的,他們也是受害者,可是你有沒有想過我們的同胞! 

  這一切都是你們自己一手造成的,日本的母親們,當你們的孩子,喝着進口 

  奶粉,安祥的躺在搖籃中沖你們微笑的時候,你們有沒有想過,我們的孩子,被你們的刺刀挑起,然後摔死在地上~!難道你們的母親不心痛嗎? 

  日本的妻子們,當你們逛街在考慮買什麼,今天晚上吃什麼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我們的女人,正被你們的丈夫欺壓在身下,凌辱致死!難道你們就不難受嗎? 

  日本的老人們,當你們安詳晚年,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時,有沒有想過我們的老人,白髮蒼蒼的倒在犁下,為失去孩子親人淚留滿面嗎? 

  我們是那麼的善良,我們沒有讓你們賠償,默默的忍受了這一切,我們沒有說要以牙還牙,讓你們用生命來賠償,我們只是想讓我們的後代,深深的記住這段歷史!可是你們卻做了什麼,禁播此類的電影,更改歷史,不僅沒有悔改之心,還有臉說是來幫助我們中國的,中國的萬人坑還在,那些照片和遺址都在,你還想說什麼,我們輸掉的是城市,但是你們輸掉的卻是人性!你們已經沒有了人的本性!你們的首相還年年去參拜靖國神社,給那些犯下滔天大罪的惡人燒香祭拜!你們的人就是人?你們的英雄就是英雄~?但是請你記住,這段歷史永遠不會被抹掉,今天的中國已經不是當年!我們中國人會永遠記住這一切的~!

您正在瀏覽: 觀南京!南京!后的感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南京!南京!后的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