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風雪無情,人間有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雪無情,人間有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新年快到了,人人都趕着要快點回家團圓。可是,令人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今年由於風雪太大,許多地方結了冰,使得許多交通工具無法運行。 

 新聞報導上說,目前在廣州火車站前,聚集了幾十萬回家心切的人們。這些人都是因為火車無法運行的緣故而被困在這裡的,他們有的甚至在這裡搭起了帳篷。由此可知,他們已經在這裡待了很久。可又是什麼讓火車無法運行,讓這些人們被困在這裡的呢?是風雪,是那無情的風雪讓這些回家心切的人們被困在這裡。原來,風雪太大了,把高壓電線塔給壓斷了,使得一部分火車沒法通行。 

 由於風雪造成的還有一幕:在高速公路上,路面結了一層厚厚的冰,使得汽車沒法行走,在上面老是打滑。人們為了安全,只好把汽車停在路上,使得交通堵塞了。這些人們只能餓着肚子在車上睡覺,最長的已經待了六天六夜。由於這次雪災發生在南方,人們沒有經驗,沒給車子裝防滑鏈,才導致了這一幕。 

 風雪雖無情,但人間並非也無情。這次,部隊的醫護員們乘坐120救護車,沿着路一直開下去,一看到有車就問有沒有病人和送食物,送棉被,給他們送去溫暖。醫護員們還到了各火車站門前,給人們送食物,棉被與給病人治療。國家領導人還希望從外地來的打工仔能留在當地過年,也希望鄰居們能給與幫助。 

 風雪是無情的,但人們的幫助卻溫暖了外地人們的心。我相信,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溫暖,世界將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風雪無情,人間有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雪無情,人間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