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八十八二十八:高考滿分作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十八二十八:高考滿分作文)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八十八二十八:高考滿分作文) 標籤:滿分作文 考滿分作文 高考作文 八十天環遊地球作文



    

  “啪!”一巴掌猛地打在屁股上。我大哭起來。“老師怎麼教你的,小草是綠的,太陽是紅的。看看你,怎麼畫的!”我透過淚眼,看着那張被撕掉的畫:小草是黃的,太陽也是黃的。為什麼非要把小草畫成綠的,把太陽畫成紅的?我戴爸爸那個太陽鏡,看到的小草和太陽就是黃的。我不解。

  “還有你的作文,”老師的喊聲把我拉回現實,“讓你寫爸爸、媽媽,你怎麼寫的?媽媽是書童,爸爸是車夫。”“本來就是嘛,媽媽陪我讀書,爸爸背我上學,不是書童、車夫,是什麼?”我不服,和老師頂嘴。

  那年我八歲,還是一個不規則的多邊形,新穎、多變,極富想像力。周長長,面積小,人生閱歷淺。

  “太過分了。”我回到家,把書包一扔,坐在沙發上生悶氣。“怎麼了?”爸爸關切地問。“今天考試,居然有人作弊,老師也沒看到。”“他有沒有抄你的?你有沒有受影響?”說到作弊,父母如臨大敵,緊張地問。“那倒沒有。只是這樣對努力學習的同學太不公平了。我要去舉報。”“別傻了,沒影響到你不就行了。舉報,萬一人家報復怎麼辦?再說了,那麼多作弊的,你舉報得過來嗎?”聽聽父母的話,有道理,於是打消了舉報的念頭。

  回到房間,我想起剛剛被老師讀過的作文。寫友情的。只是我所描述的友情與我遇到的相差甚遠。文中用了很華麗的辭藻,而我擁有的友情都是簡簡單單,平平淡淡,卻又很溫馨的。“文章很唯美,但很違心。”我苦笑着對自己說。

  那年我十八歲,已經被漸漸改造成規則的圖形,只是稜角還在,不新穎也不規範,不多變也不穩定。周長不長,面積也不小。

  “我的這件衣服怎麼樣?”女伴向我展示她新買的衣服。“很不錯,和你很配,你穿上它年輕了十歲。”我讚不絕口。其實那件衣服很難看,但我在“讚美”的時候,竟沒有任何感覺。全然沒有第一次說違心話時的慌張。

  老闆剛剛批評了我,說我工作的方法不對,並告訴我另一種工作方法。於是我很聽話地按老闆介紹的方法去工作,儘管方法更不對。但管他那麼多,這是老闆交待的工作方法,出了問題不關我的事。再說了,和老闆頂嘴沒好下場。多年的經歷,已經讓我有經驗了。

  這年我二十八歲,已經被打磨成了一個圓了,我穩定,我周長短,我面積大。我的人生閱歷豐富了,我變得世故圓滑了……

  一天,去幼兒園接女兒,女兒哭着撲過來。“老師說太陽是紅的,小草是綠的。可我戴爸爸那個黃黃的眼鏡看到的太陽和小草就是黃的,老師說不行,還打我。”女兒哭哭啼啼地講完。這些話猛地擊中我的心,塵封已久的記憶大門猛地打開。我想起了那黃的草,黃的太陽,媽媽是書童,爸爸是車夫,想起那個未經世俗打磨的不規則的多邊形。我的淚水悄然滑落,為不再擁有的那個不規則的多邊形…… 



您正在瀏覽: 八十八二十八:高考滿分作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十八二十八:高考滿分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