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冬雪含淚的回憶(第八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雪含淚的回憶(第八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冬雪含淚的回憶(第八集) 標籤:含淚作文 冬雪作文 冬雪飄飄作文 生命流淚的樣子作文

文化大革命開始的時候,冬雪上四年級,冬雪一直是學校的尖子生。山村的老師換了一個又一個,沒有一個老師不喜歡冬雪的,山區的老師很辛苦,一個老師就教四個年級的孩子,有時老師忙不過來,冬雪就成了老師的小幫手。每當老師叫冬雪的名字,乖巧伶俐、聰明好強的冬雪就知道老師又要分派她任務了。馬上快步走到老師的面前,老師就讓冬雪當起了小老師,教低年級的小朋友,查同學的作業,冬雪每次都是盡量完成老師分派給她的任務。冬雪在老師眼裡是一名優秀的小學生,她天資聰明,書上的知識沒等老師教她,她就看會八九不離十,有些難題,她請教老師,老師稍稍指點一下就會了,老師對她讚嘆不已。教過冬雪的老師見了冬雪的媽媽就讚不絕口。對冬雪媽媽說:“你女兒是個人才,將來一定會有出息的。”媽媽為此很是驕傲,為了冬雪再苦也高興。

  冬雪家本來就因為成分不好,老受村裡人欺負。文化大革命一開始,冬雪的父親就成為批鬥對象了。到開會的時候,父親在台上被批鬥,冬雪必須在台下喊口號,喊得不響亮,連冬雪也要挨批鬥。冬雪好怕呀!整天提心弔膽,心驚肉跳。爸爸經常挨打,回到家裡一家人整天都是以淚洗面,童年對冬雪是很殘酷的,在冬雪幼小的心靈里只有痛苦,沒有幸福。

您正在瀏覽: 冬雪含淚的回憶(第八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雪含淚的回憶(第八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