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冬雪含淚的回憶(第十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雪含淚的回憶(第十集)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冬雪含淚的回憶(第十集) 標籤:含淚作文 冬雪作文 冬雪飄飄作文 生命流淚的樣子作文

冬雪不上學了,當時是不讓在家裡的,村裡人知道冬雪不上學后,婦女主任告訴冬雪的媽媽說:“趕快叫你女兒出來幹活,要不出來幹活就要批鬥。地富子女還在家享福,那是不允許的。限你兩天,收拾收拾趕快下地。”從此以後,冬雪就開始下地勞動了,那年冬雪才十三歲,就參加了民兵突擊隊。當時的口號是,“一出勤三送飯,晚上還要加班干。”早上五點起床,晚上12點左右回家,早、午、晚都是送飯。冬雪因小時沒有吃奶,體質不好,一天下來,累的骨頭也散架了。因為成份不好,出去幹活總的比別人吃苦,幹部看見你不順眼,就要挨批鬥。累得半死,有了病不讓休息,當時的口號是“輕傷不下火線,活着乾死了算。”因冬雪爸爸成份高,就得好好改造。  

  冬雪在外面幹活再累再受氣,回到家也是強打精神裝着高興的樣子。可媽媽深知冬雪累得厲害,她很是心疼冬雪,怕冬雪吃不消,可她心疼冬雪也沒有辦法。媽媽經過再三考慮,想到冬雪的親生媽媽,想到冬雪的親生媽媽在冬雪剛會走的時候看過冬雪,還說過以後和她聯繫。想到這裡,媽媽就爸爸商量說:“咱的孩子體質不好,這樣下去她會吃不消的,孩子有個三長兩短我們就趕不上了,早做打算把!不能因為咱們把孩子累出個毛病。鄰村已累死過人了,咱的情況咱清楚,給她想個辦法吧。叫她去找她的親生媽媽吧!再怎樣女兒也是她親生的。再說,現在孩子也大了,不會拖累她了,問一下冬雪媽媽的妹妹,她在哪裡?可當時交通不便,再說人家幹活也不讓請假。 

  機會來了,冬雪姑姑家娶媳婦,爸爸媽媽隊里不讓去,媽媽再三和隊長請求,隊長勉強答應,准了冬雪三天的假。媽媽對冬雪說:“那裡路過你姨姨家,你去找一下你姨姨,問一下你的親生媽媽在哪裡?媽媽想讓你去找你親生媽媽,這就是媽媽能幫你的了,你千萬要找到你姨姨,她和你親生媽媽是有聯繫的,這是你的唯一出路了。” 

  冬雪打聽到了她的姨姨家,姨姨熱情的接待了冬雪,並留冬雪住了一夜。告訴冬雪說:“你的媽媽當時是和你爸爸沒有感情了才離婚的,至於你她還是很牽挂的,她經常提到過你,只是怕你現在的媽媽不讓過去,既讓你去找你的親生媽媽,姨姨能幫你的就是姨姨這裡有你媽媽給姨姨來信的信封,你拿去給你媽媽寫上個信,她要讓你去就會給你回信的。”冬雪拿了信封以後知道了她親生媽媽的下落了,她的親生媽媽改嫁到太原市南郊區的一個村子里。冬雪回到家給她的親生媽媽寫了一封信,懇求她的親身媽媽讓冬雪去她家看她,東西的親生媽媽接信后,馬上給冬雪回信了,表示願意讓冬雪去。還給冬雪寄了十元錢,讓冬雪做路費用。冬雪心中升起一線希望,覺得親生媽媽比親生爸爸強多了,起碼她承認冬雪的存在,還痛快的讓冬雪去,在冬雪心裡親生媽媽給她這十元錢,真是好比雪中送炭。要是沒有這十元錢,就是親生媽媽讓去冬雪也沒錢去的,冬雪在心底里感謝親生媽媽,準備去看親生媽媽,隊長知道了也讓冬雪去,隊長說:“你要認了你親生媽媽,就不是地富子弟了,我就能對你松點了。”可這以後也沒有使冬雪的命運好轉,只是暫時有了轉機!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冬雪含淚的回憶(第十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雪含淚的回憶(第十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