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芭蕾裙上的橘子花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芭蕾裙上的橘子花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像熬出一碗清淡的湯,但裡面苦楝樹那種刻骨銘心的苦,小念選擇永遠不忘記。被刮掉皮的樹榦上,那些日子會長出一條棕色的疤,像一個傷痛的記憶,但這棵苦楝樹卻一直青翠如昨。這樣的暗示,讓小念內心變得多愁善感起來。 

  痛苦不必非要扔掉。那身芭蕾舞裝,放下就好了。 

  小念決定要改變自己的夢想。一個人的夢想不是結果,而是一種方向。小念幸福地想象過,以後用其他夢想給自己壘一個最堅固的堡壘,再把自己曾碎過的心小心翼翼地放進去。小念不要再想別的了,她強迫自己將來當一位文學大師,而不是……小念狠狠地告誡自己,不要再想別的了。 

  只不過是純潔如雪一樣的顏色,裙邊還有美麗的蕾絲花邊,裙腰上有個紅色玫瑰。舞鞋上那長長的、柔軟的絲綢帶子,靜靜的與舞鞋相依相連……這個,小念常常想着自己忘記了。 

  學校的大禮堂里,正在排練着兩個月後的舞蹈節目。小念靜靜地坐在台下,望着和從前一樣閃耀的燈光,和從前一樣耀眼的舞台,和從前一樣華麗的音樂——只不過,和從前不一樣的是,舞台上跳舞的曼妙身姿,不再是同一個女孩。 

  “……嗨,同學你好,我能借看你一下你手裡的那本書嗎。” 

  一個陌生的女孩走到心事重重的的小念面前。小念嚇了一跳,慌忙睜開眼睛,看到了一個和善的女孩兒。原來她是一個參加舞蹈比賽的學生,她們排練暫時休息了。 

  小年看了看自己手中的《芭蕾舞蹈全面指點》,嚇了一跳,她害怕別人發現自己喜歡芭蕾的秘密,她害怕別人說自己羨慕那些練習芭蕾舞的女孩。於是小念慌忙地說:“哦,這個,這書不是我的。不過這書就給你吧。” 

  “你好,我是蘇真蕾……”那個叫做蘇真蕾的女孩還沒介紹完自己,就見小念飛快地跑出去了。蘇真蕾想,這本書的主人是誰剛剛那個同學還沒告訴自己嘞,自己怎麼還? 

  小念逃到了校園裡的大榕樹下,靜靜地想着台上女孩們的芭蕾舞蹈。小念的心裡是那麼的酸楚。還是那個讓小念想忘卻甩不掉的回憶—— 

  小念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小念小時候就是一個知名度非常高的芭蕾小公主。只不過小念的童年是跟媽媽在美國度過的,美國人很喜歡這個來自中國的女孩。小念跳芭蕾舞很有實力,小念的媽媽在美國請到了一個知名芭蕾舞教師,小念在美國苦學了9的年芭蕾舞,小念是個堅強的孩子。每一隻被小念穿過的舞蹈鞋子都染上了紅色的血跡。可小念在媽媽和老師的高度期望中並沒有放棄。終於有一天,老師對小幽說:“You are a very powerful little ballet, try my bar, you have a very good. After two weeks there will be an international ballet competition is very important for you. Well prepared, then your future is very bright. I bless you, little girl!(你是一個非常有實力的小芭蕾舞者,繼續努力下去吧,你已經非常出色了。兩周後會有一個國際芭蕾舞比賽,對於你來說非常重要。好好準備吧,你的未來很光輝。我祝福你,小姑娘!)”小念聽后感激的說:“Thank you,my teacher!I want to be a ballet dancer!” 

  於是小念更加投入地練習芭蕾舞。在柔和優美的音樂中,小念常常忘我地踮起腳尖,不停的旋轉。很快,到了比賽。小念被人看作最優秀的種子選手。 

  那個耀眼的舞台上,那個閃耀的燈光下,音樂驟然而起。小念在陣陣潮水般的掌聲中上場了。小念旋轉到舞台中心,一個萬眾矚目的焦點。 

  可是,小念差一點就成功了,只差一點點。 

  因為,正當舞蹈跳到高潮部分時,觀眾的掌聲還沒響起,就聽見“咣當”一聲——舞台上空的一盞燈,因為常年沒有修理的原因着了一點火。可是,沒有人注意到這小小的問題。這燈上的突然火落了下來,正好像一顆漂亮的流星似的劃下來。最後落到了小念潔白的芭蕾舞裙擺上。裙子被點燃了,潔白如雪的裙子上有一個地方很快變成了灰色的。小念注意到了,並慌張地尖叫了一聲。因為這個火光的原因,小念的注意力分散了,沒站穩。然後……小念重重地跌在舞台上。這時候,工作人員卻把幕拉了下來。隨即,小念的淚水也重重地打在了小念的臉上。小念的媽媽急忙把小念拉起來。她們飛快地逃離這個令人窒息的舞台。媽媽認為小念給自己丟盡了臉。 

  她們跑到了馬路上。小念嗚嗚的哭了。媽媽正在一旁訓她。 

  同時,在比賽中,善良的主持人在落幕時解說道:“Oh, do not surprised, according to ballet 《Swan Lake》 in a change in the Little Swan Princess fell happy……”可惜母女倆沒有聽見。 

  一路上,小念瘋狂的跑啊跑,她的眼淚被風吹乾了。媽媽大叫道:“跑吧!你給我丟盡了臉,跑了就別再回到我面前!” 

  小念真的穿着那個有一塊灰色火燒痕的漂亮芭蕾舞裙在紐約的華埠路上飛奔。沒想到,小念跑着跑着,竟然踩到了一個玻璃瓶碎片。 

  小念有一次摔倒在地,這一次,她的芭蕾舞鞋上全是斑斑血跡,還有她那被磕破的膝蓋上也流了很多血。媽媽被嚇呆了,於是匆匆地像小念跑去。對面突然衝出一輛高速駕駛的車子,媽媽才反應過來,可是完了。 

  小念的媽媽被那輛車子撞飛在紐約馬路。 

  小念和媽媽都沒有看見,小念表演完觀眾們雷鳴般的掌聲。 

  小念和媽媽都沒有看見,當比賽結束時,主持人宣布冠軍是來自中國的選手葉小念。 

  從此以後,小念失去了媽媽,她真的沒有再讓媽媽看自己一眼。小念並且離開了美國這個令自己恐懼的地方。小念來到了中國,來到了自己的外婆家。以後,小念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在她身上再也找不到了以前活潑開朗的影子,再也聽不到了小念爛漫甜美的笑聲。於是小念把自己封閉起來,性格十分的孤僻。小念在同學眼中,好像一個不會說話的女孩。小念在中國上了一年學,同學們都無視這個平淡如水的女孩。 

  小念想着想着不知不覺地睡著了。不知什麼時候,太陽落下來了。天空上大片大片橘色的雲朵,正如詩中寫的那樣:那從東方瀰漫開來的,羞紅的片片雲朵,燒灼了身子,點燃了火熱,深情的陶醉在冉冉耀起的朝陽里,朝陽本就是煽情的,臉漲得通紅,最是一天濃情時,艷艷的照到哪裡,哪裡泛起漣漣紅暈…… 

  小念被一個女孩喊醒,她揉了揉眼睛,看到了熟悉的臉龐。那個和善的女孩。 

  蘇真蕾說,謝謝你的那本書,它給了我們整個舞蹈團很大的幫助。 

  小念魂不守舍地說,哦,是嗎。 

  蘇真蕾拉起小念的手,想安慰一下這個情緒低落的女孩。“來,不要為什麼傷心了。笑一個哦,給你一個橘子!” 

  小念抬起頭,真得衝著眼前的女孩笑了一下。小念接過了橘子,一點點剝開橘子皮,甜甜的香味縈繞在兩個女孩的鼻尖。小念和蘇真蕾她們知道了彼此的名字。呵呵,真巧,兩個女孩都姓蘇哦。 

  真蕾細細地打量着小念,小念戴着一副有着厚厚鏡片的眼鏡,還穿着一個和這個季節很不協調的厚厚的衣服。真蕾搖了搖頭,拉起小念,說:“小念啊,你為什麼把自己包得這麼嚴實?走,去我家,我得好好地幫你打扮一下!” 

  小念跟着真蕾來到了真蕾家裡。真蕾的房間真漂亮,花瓣形的卧室,牆上是一些芭蕾舞演員的海報,牆被刷上了橘子的顏色,整間房間里流露出清香的橘子味道。桌上的MP4里放着一個歌聲: 

  “我看見你的瞳孔/看見的那片天空/你指尖盡頭/架空屬於我的夢/那是清澈的星河/是橘色的雲朵/遙遠的天國/建築這一道彩虹……” 

  真蕾打開自己的衣櫃,裡面的衣服讓小念看得眼花繚亂。小念以前,也是有那麼多可愛時尚的衣服啊。真蕾一點也不厭倦地便跟着哼唱着歌,邊在一堆衣服裡面一件件地挑出來,在小年身上比劃着。 

  突然,真蕾找到了一個白色的連衣裙,這白色連衣裙的腰上有一朵漂亮的藍色月季花,含苞待放的感覺真是可愛。真蕾讓小念趕快穿上。小念只好脫下那個厚重的外套,小心翼翼地把裙子套在自己身上。 

  小念穿上這條裙子后,真是讓真蕾大跌眼鏡: 

  “小念……你,你……你也太瘦了吧。” 

  真蕾彷彿有一雙慧眼,她看得出小念的心事。她好像知道,眼前這個瘦弱的女孩,其實也曾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盛大舞台吧。 

  “小念,你說實話,你是不跳過舞蹈?!”“你……你怎麼……”原來,真蕾到小念家做客,看到小念的衣櫥里除了灰舊舊的衣服下面,露出了帶蕾絲邊紗裙的一角。聰明的真蕾一眼看出小念心事的秘密。因為真蕾知道,舞蹈,尤其是芭蕾舞蹈,不容許在舞台上挑錯一步。這個世界上也許有一些女孩,因為在舞台上旋轉,跌倒,所以在心中會烙上一塊傷痕。 

  真蕾飛速抽出那個裙子,好像一下子把小念心中的秘密 抽了出來。 

  真蕾說,這麼漂亮的芭蕾舞裙,最適合小念了。可是,真蕾卻看到了潔白如雪的芭蕾舞裙上,有一點點灰色的火燒痕。真蕾拿着裙子離開了小念家。 

  很快,暑假到了。小念以前的暑假,都是一個人。可是這個暑假,有真蕾陪着小念,讓小念頗感愉悅。暑假過了一個月,真蕾邀請小念參加自己的生日派對,小念答應了。 

  派對上,小念摘下了厚厚的眼睛,露出了‘千年難見’的漂亮眼睛。 

  “呃……這個,我要說下,其實小念是一個很漂亮的女孩,她是我的好朋友,以後我不在,麻煩大家不要排斥我的好朋友……” 

  “啊,真蕾,你說什麼?什麼不在了!” 

  “是這樣的,”真蕾的眼睛上已經有了不易察覺的一層水霧,“我,我要離開大家了,去另一個地方——哎呀反正我們早點要分別的——啊,我是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一向平靜如水的小念突然上前抱住真蕾,真蕾嚇了一跳。小念說:“真蕾,你不要嚇我啊,我在這裡剛有了你這一個好朋友,我不要離開你啊!你說的假的吧。” 

  真蕾哭出來了,她哽咽地說,對不起,我的離開不是暫時,這個派對其實是一個告別儀式。 

  真蕾跑進房間,拿出來一個裙擺上有一朵橘子花的芭蕾舞裙。小念和同學們都認為這個是真蕾最喜歡的芭蕾舞裙,多漂亮的裙子。 

  可是真蕾卻說:“小念,屬於你的,你不能忘記。” 

  同學們吃驚地看着真蕾和小念。真蕾推着小念進了自己卧室。當她們倆出來時,全場的同學們都十分震驚!小念…… 

  沒錯,小念換上了那個芭蕾舞裙,原來,以前被火光燒成灰色的地方,是真蕾用橘子花綉到裙子上,填上了灰色的痕迹。小念出來時,微笑着對着每一個同學,同學們都鼓起掌來。 

  小念哭了,但是她仍然微笑着。真蕾甜美的聲音回蕩在大大的客廳里:“小念,不介意的話,在這裡,當成你的舞台,再跳一個舞吧。” 

  小念好像又回到了美國的那個舞台。 

  小念從來沒有這麼幸福過。 

  可是,這卻是真蕾最後一次見到芭蕾舞表演了。真蕾對所有人說,不求華麗出場,但求華麗落幕。 

  學校公演那天,最後一個節目就是真蕾的芭蕾舞表演。可真蕾卻先跟學校的舞蹈老師商量好,小念上吧,這個表演交給小念,絕對沒問題。 

  真蕾真的走了。 

  絢麗的舞台上,只剩小念一個人了。小念真的跳的漂亮。她像個真正的公主似的,一次次的旋轉,一次次的跳躍。一支舞蹈中,允許有悲傷,但是結局一定是美好的。眼淚不知不覺劃過小念的嘴角,但是卻沒有壓垮蕾拉美好的笑容。腰上的那朵橘子花,象徵著真蕾和小念如橘子似的甜美的友情,彷彿在一點點盛開。 

  小念站在屬於蘇蘇的舞台上,替真蕾完成了一支芭蕾舞。 

  走到大榕樹下,還是靜靜的校園,還是那片火燒雲。只是,少了一種橘色的溫暖,少了一個喜歡橘子的、跳着一遍遍旋轉的芭蕾舞的女孩。 

  真蕾,以後你的舞蹈,小念幫你跳,好不好?

您正在瀏覽: 芭蕾裙上的橘子花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芭蕾裙上的橘子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