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柚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柚子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柚子 標籤:柚子作文 柚子樹作文

柚子,冬季成熟,球形或扁圓形。果肉白色或粉紅色,味酸甜,是普通水果。統稱柚子,又稱文旦。顏色是黃色,但黃色中夾雜着一點兒綠色,外形像個不倒翁,像一滴大大的雨點,又像文章中的標點符號——頓號。 

  用小刀切開他的皮,那香氣更像水一樣溢出來,扯去海綿狀的外皮,圓乎乎的果肉便裸露出來,用手使勁一掰,,柚子那彎月牙兒似的肉瓣便分開了,就可以看見一簇排列很整齊的白色果肉,果疏外面像裹着一層棉花似的。剝開果瓣,就可以看到柚子的果肉了。果肉是由許多晶瑩透亮的長形小粒組成的,小粒像一條條小豆芽,許多“豆芽”擠擠挨挨地聚在一起。吃到嘴裡,甜中帶酸,伴着濃郁的香味。 

  柚子分許多種類,其中文旦柚,坪山柚,沙田柚,暹羅柚是世界四大名柚,沙田柚為我國傳統名柚之一,已有200多年的栽培史,是目前種植面積最大的品種。在廣西,沙田柚是最早出名的。 

  柚子的營養價值很高,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維生素,其中,每100克柚子肉所含的維生素C比梨高 10倍,它還能降血糖,降血脂,減肥,美容等功效。

您正在瀏覽: 柚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柚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