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賣栗子的夫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栗子的夫妻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賣栗子的夫妻 

  我經常會在新華書店的門前看到一對賣栗子的夫妻。他們不管天氣多麼寒冷,總會在那兒擺攤,即使沒有人去光臨那裡,但他們還是在風雪中等待着,不知為了什麼。 

  終有一天,我突然想吃糖炒栗子。讓媽媽買了一些,那個女人並不怎麼漂亮,很樸實,臉上圍着一塊方巾,把臉捂得嚴嚴實實的,只能看見一雙小眼睛。她總是熱情地幫顧客裝袋、找錢,讓人感到很親切。那個男人則默默地在旁邊炒栗子,有時臉上還會流露出憂鬱的神情。我當時也沒多想,和媽媽吃着栗子離開了。 

  他家的栗子特別好吃,又面又甜,我去小攤光臨的次數越來越多,成為了他們家的回頭客。女人只要一見到我來賣栗子,就會多給我抓上一把,或給我幾個核桃。可是什麼東西都有吃膩的時候,不到一個月,我就不吃栗子了。但每天放學還能見到兩夫妻在街上忙碌的身影,晚上出來散步的時候,他們還在那裡,冷冷清清的小攤在黑夜裡顯得那麼無助,真不知道他們每天拚命掙錢是做什麼?買房還是買車? 

  直到一個月後,才知道事情的原委…… 

  那天我又犯了饞癮,讓爸爸去給我買栗子吃。爸爸卻不肯去,在我的一再追問下,爸爸才事實吐露出來。那個女人是爸爸的同事,白天上班,晚上賣栗子,周六周日則一整天都守在小攤前,她為什麼要這樣做?說起來是件很令人惋惜心痛的一件事,也不知是哪天,女人剛滿五周歲的兒子竟然從五樓摔下來,僥倖的是並沒有失去生命,但對腎臟造成了極大的傷害,隨時都有死亡的危險。夫妻倆面對着巨額的醫藥費,不得不為了可愛的兒子在大街上擺起了小攤,沒日沒夜、不知疲倦的干只是想為兒子多掙些醫藥費,在寒冷的冬季,兒子是他們唯一的動力。每當禁不住嚴寒的考驗,他們總會想:兒子在等他們,等他們去救他。他們絕對不能讓兒子離去,他還要上學、考大學、工作、成家,這些都需要錢。所以,他們忘記了飢餓、寒冷,就這麼乾著、辛苦着……說到這,我已經對賣栗子的夫妻肅然起敬。他們在歌頌着愛的主打歌,用柔軟的肩膀,托起孩子,讓他去觸摸頭頂的那份溫暖。 

  每每看到他們在夕陽下勞累的身影,總是有點悲傷。那不是一種憐舍,而是一種由心底而發的尊敬……

您正在瀏覽: 賣栗子的夫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栗子的夫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