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讚美你,青松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讚美你,青松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讚美你,青松 

  五蓮縣實驗小學 五年級三班 劉心茹 

  冬天,北風呼嘯,萬花凋零,大地上毫無生機。而這時,青松——大地上的歲寒之友依然蒼翠,依然高大,挺拔。 

  有人喜歡高傲的玫瑰,有人喜歡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還有人喜歡“咬定青山不放鬆”的竹子,而我,卻喜歡平凡的松樹。松樹默默地為人類奉獻自己。他的樹榦,是良好的木材,我們可以用它做幼稚的傢具。它那針尖似的葉子可以提煉揮髮油,松樹流下的樹脂可以做成松香、松節油,枝和根還是很好的燃料,可以用它點火。夏天,它是一把打開的大傘,讓人們乘涼,寒冷的夜晚,他可以變成跳躍着歡快火焰的火把……總之,他就是人類的好幫手。 

  看到松樹,我不禁聯想到了解放軍叔叔們。他們,不就是在遠離親人、冰天雪地的地方默默守護着邊疆、邊防。那一身的綠軍裝,那無比莊嚴的軍帽,不就是一棵一棵高大的挺拔的青松嗎? 

  啊,青松,我讚美你不怕寒冷,不怕風欺雪壓的品質,更讚美你不求虛名,默默奉獻的精神。我也要像你一樣,長大為祖國做事。

您正在瀏覽: 讚美你,青松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讚美你,青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