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我的記憶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我的記憶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那是在我十歲過年的時候。過年了,到處張燈結綵,喜氣洋洋,一片歡樂的氣氛。最開心的當然就數我們小孩子了,因為過年就意味着可以不上學,吃好吃的東西,玩想玩的遊戲而且到了這個時候就可以向爸爸媽媽,爺爺奶奶要壓歲錢了,想到這裡,心裡不禁一陣狂喜。就在我一邊走一邊盤算着壓歲錢應該怎麼花的時候,聽到了爸爸媽媽、阿姨叔叔從房間里穿出的談話聲,“這下孩子們沒有壓歲錢了,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跟我們提條件啊?”阿姨說,“是啊,是啊,要他們真的提條件,那我們也只能‘服從’了。”媽媽嘆了口氣說,……爸爸媽媽他們到底在談什麼呢,怎麼神秘?而且還說今年沒有壓歲錢了,這是真的嗎?我恨不得馬上把這些問題查得水落石出,可我還沒着手查,“真相”就自己向我走來了。 

  爸爸媽媽叫我到房間里去,到了房間,我就發現小弟弟也在,就想:難道會是我聽到的事嗎?如果是的話,看來壓歲錢還真要泡湯了。媽媽這時開始說話了:“今年的新年,爺爺奶奶給你們的壓歲錢就不要接了,先不要叫,等我把原因說完,爺爺奶奶年紀大了,剩點兒錢不容易,要吃喝,要穿,現在還要給你們壓歲錢,我們想會增加他們的負擔,所以……希望你們能配合和諒解。”我聽了這話,才明白了爸爸媽媽的用心良苦。 

  爺爺奶奶來了,我手裡拿着媽媽讓我給奶奶的紅包,攥着這個紅色的紙包,都捏出了汗,畢竟是第一次呀,我看看弟弟,看着他緊張的面孔,他也一定在想這個吧。 

爺爺奶奶叫我倆過去,我們走了過去,爺爺奶奶先說了一些鼓勵我們的話,然後,拿出兩個紅包要給我們,我們趕緊搖搖手,說:“你們已經很不容易,還要給我們壓歲錢,我們實在過意不去,你們還是收起來,給自己添些東西吧。這是我們的一點兒心意,請你們收下吧。”我們倆鞠了一躬,將紅包呈了上去,爺爺奶奶怎麼也不肯拿,這是,爸爸媽媽說:“您倆老就收下吧,這也是孩子們的心意呀。”爺爺奶奶這才收了下來。 

  我從這裡看到了爸爸媽媽對爺爺奶奶的愛,他們把這種愛發揮得淋漓盡致。也是這件事讓我明白了很多。

您正在瀏覽: 在我的記憶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我的記憶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