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我的記憶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我的記憶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周末,我獨自一人在家看《十萬個為什麼》,當我看到書上有一個小孩子不怕觸電,於是我馬上想起很小時候我由於年幼無知,曾把剪刀插到插座的孔里,結果剪刀尖被燒斷而我安然無恙。我想:我是不是也像書里的那個小孩一樣是不怕觸電的呢,我的好奇心上來了,我想再試一下;但耳邊又想起爸爸經常給我說,不要亂動插頭,小心觸電,家裡的插座電壓是220伏,超過安全電壓36伏很多的。試?不試?這兩個念頭在我頭腦里反覆閃現,而試的念頭逐漸佔了上風,試一下吧,小時候不就沒事嗎?我終於忍不住了。於是,我拿着剪刀,又忐忑不安地把尖端插進了插孔,“啪”的一聲響,我嚇得魂飛魄散,剪刀也脫手而出,過了好久我才回過神來,想:還好,沒被打死。我趕緊把燒斷尖端的剪刀放回原處。 

  事也湊巧,中午爸爸剛好用剪刀,發現了問題,在他的嚴厲盤問下,我老老實實的把經過講了一遍,爸爸非常生氣,“你現在已經是個學生了,怎麼還像小時候那樣無知呢?電是會打死人的呀,虧你還看了那麼多的科普書籍呢”。我低下了頭,可還有點不服氣,低聲嘟噥:“我不是也沒被電打死嘛。”爸爸氣得舉起了手,可手在我頭上沒打下來,而是先上網找了很多有關被電打死的例子讓我看,天啊,我不禁心驚膽戰:電竟然奪去了那麼多人的命。爸爸又找來有關電的知識的書,耐心地給我解釋:“你沒被電到只是你運氣好,並不是你有特異功能,也許是你的身體電路沒連通,就像小鳥能單腳站在電線上而不被電打死一樣,你現在對電的知識了解還是很少的,僅僅在《十萬個為什麼》了解36伏安全電壓,但對如何正確使用電你僅知皮毛,而我們生活中用的電的220伏是遠遠高於這一安全電壓的,你上了初中、高中對電的知識將要有進一步的了解,上了大學還會電的知識有更深的認識,那時你會覺得你在的所作所為太幼稚,太無知、太荒唐;不應該拿生命去做試驗。還有,這種事情你也應該及時告訴家長。”我徹底服氣了。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了,但爸爸對我的教育卻將影響我一生,讓我知道要相信科學,珍愛生命,學無止境。

您正在瀏覽: 在我的記憶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我的記憶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