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我的記憶里那雙眼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我的記憶里那雙眼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郵局的人真多啊,我仗着人小個子矮的優勢,從人縫鑽進鑽出,買到了郵票和信封,找了一個狹小的空位,低頭寫着收信人的地址和姓名。 

突然,耳邊傳來了陌生的叫聲:“小妹妹,你幫我寫一下地址好嗎?”我循聲抬起了頭,是一位又黑又丑的姑娘站在了我的身旁。見到她這副尊容,我的心跳突然加速,竟然感到一陣噁心,真想趕快躲開。不料令人討厭的她向我這邊挪了挪身體,朝我抿嘴微笑。只見她不高不胖,穿着樸實,年紀大概有十七八歲。雖然長相不美,但瘦黑的臉上那雙小眼睛里蘊藏着善意,給人一種友好的感覺。她大概是來上海打工的外來妹,準備給家人寫信吧。於是,我不怎麼情願地說:“好吧。” 

她遞給我一張郵政匯款單和一張寫有地址的紙條后,便在我耳邊敘述起來。她家住在四川的一個窮山溝,來上海打工將近一年了。前幾天,她在電視上看到一些貧困山區的孩子因家裡窮而沒法上學,小小年紀就要跟着父母種田。“實在是太可憐了!”她說,“我就是因為家裡窮,只讀了三年書就輟學了。”我抬起頭,發現她的眼睛里似乎噙着淚花。 

  “出來打工使我嘗到了沒文化的苦頭。我不想看到更多的弟弟妹妹走我這條不幸的路。我要把一年打工的積蓄四百元,捐獻給‘希望工程’!小妹妹,我是真心誠意的。”此時我發現她的小眼睛變得特別明亮。她的一番話,讓我心裡百味雜陳,一絲羞愧湧上心頭…… 

  我幫她填好郵政匯款單,她一個勁地對我說謝謝。她的眼睛看起來是那麼清澈。我搖搖頭,輕聲說:“不用謝。”她拿着匯款單,轉身去匯款了。看着她遠去的背影,我頓時肅然起敬。 

  那個女孩,那雙善良、真誠、明亮的眼睛永遠留在我的記憶里。 

  指導老師:王立穎

您正在瀏覽: 在我的記憶里那雙眼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我的記憶里那雙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