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那雙眼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雙眼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生中,遇到的人不計其數。遇到了多少人,就看到了多少雙眼睛。千千萬萬的眼睛似乎都是平常的,但有一雙眼睛卻令我難忘。

  一切回憶都回到了那一個夏天,那一個美麗的夏天。那一天,我被一件事打倒了——又是批評!我看着眼前的這一張討厭的卷子,心中充滿了憤怒與厭倦:為什麼會在那麼簡單的題型上失誤?為什麼總是被它們打敗?為什麼!我心裡像打倒了辣椒油與黃蓮汁,十分煩躁,抬腿出了家門去散心。

  月亮即將升上來了,我煩悶的心情卻依然揮之不去。這時有一個人映入了我的眼帘。那是一個比我大一些的學生,他也在做作業,我跑過去看了一看他的作業,那一本厚厚的書卷作業上赫然印着一道高難度的題,根據題型看,好像是初中的題目,而且是奧數題!“請問你是幾年級?”“六年級上冊。”他禮貌的回答完之後又陷入了深深的沉思。“這麼難的題你也解得開嗎?”“不知道,不過我會竭盡全力的”。他自信滿滿的回答來了我。

  哎!他為何如此拚命,六年級便要去與初中奧數火拚呢?失敗了就算了吧!這真是“自不量力”!我搖了搖頭走開了。

  當我轉了一圈回來時,他已經做出了那道題,複雜的方程式下,正確答案赫然寫在了卷面上。“你沒被這題打敗嗎?”我有一點不解地問道。“我沒有輸給這題,因為人是打不垮的,任何外來因素,都擊不碎人的信念。”他回答到,一雙充滿自豪的眼睛炯炯有神。

  啊!就是這雙眼睛!就是這雙難忘的眼睛,就是它,教會了我自信,教會了我樂觀,教會了我百折不撓!

  至今,我依然難忘那雙眼睛!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五年級:羅御豐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雙眼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雙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