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90后》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90后》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是90后》讀後感  

  棗強縣第二小學四(4)班   陳海琪  

  《我是90后》這本書中有許多90後身上發生的有趣感人和不可思議的故事。比如:11歲的小姑娘鎖佳櫻才上小學四年級,英語已經自學到了初中;芭蕾女孩李月靠着自己的夢想在廢墟中堅持了70多個小時;馬鵬飛5歲時除了照顧自己還要照顧年邁的奶奶,如果他想媽媽了就抱着大玩具狗哭……。這本書讓我得到了很多啟發。  

  《我是90后》這本書里最讓我感動的是馬鵬飛和他的奶奶的故事,馬鵬飛8個月大的時候他的父母就死了,馬鵬飛就和奶奶一起生活,奶奶照顧鵬飛到5歲的時候雙目失明了,5歲大的鵬飛就成了這個家中的頂樑柱,每天都要早早起來給奶奶做飯,再給奶奶打針,服侍奶奶吃藥,吃完飯後收拾好碗筷才去上學,晚上放學后,他總是早早的回家陪奶奶,如果到了奶奶的生日,他就省下錢給奶奶做好吃的,由於家庭貧困,他很少買課外書,他為了學到更多的知識,就帶着奶奶去書店看書,他的日記里寫着:“我要努力學習,將來以優異的成績考上最理想的大學,治好奶奶的病。”2008年汶川大地震時,平時省吃儉用的馬鵬飛一下子捐了50元錢,學校幾次勸他不用捐,他卻執意要捐,他說:“一個3歲的小女孩什麼都沒有了,可是我有奶奶、有飯吃,比災區的孩子幸福多了。我想:一個5歲大的孩子就要撐起整個家庭,對一個孩子來說,是多麼巨大而艱苦的事情呀。我要向馬鵬飛學習,學習他既照顧奶奶而又不忘讀書積極向上的這種精神。  

  指導教師:孟曉艷  

您正在瀏覽: 《我是90后》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90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