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姑姑是朵石榴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姑姑是朵石榴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姑姑,石榴花又紅了,你卻遠離了我們而去了。如果你還在,一定是一朵火紅火紅的石榴花! 

  記得姑姑生前最喜歡那火紅火紅的石榴花了。第一次花開的時候,你站在樹旁,小心翼翼地摸着那粘滿露珠的枝條,問我:“小霞,你看姑姑像不像一朵石榴花呀?” 

我說:“不象,一點都不象。”“為啥?”“你說過火紅的石榴花象徵著青春,富有活力的,而你呢,動不動就掉眼淚》”你勉強地笑了笑說:“是啊,今後姑姑我不這樣了,一定做一朵火紅的石榴花!”真的,如果你現在問我,我一定會說:“啊,我的姑姑真象一朵石榴花!”哎!現在是不可能的了。哪怕你再問我一次也行啊!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了---- 

  就在那件事情過去才幾個月,你就被送進了醫院,從此你的臉上就失去了往日的笑容。那是一個灰暗的早晨,你拉着我的手,獃滯的眼神里閃着晶瑩的淚花。“霞,姑姑要去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聲音是那樣的顫抖,那樣微弱。“姑姑,你不是還要做一朵燃燒的石榴花嗎?”“霞,姑姑做不成石榴花了,希望你能實現姑姑的願望。”我沒有說什麼,只是用力的點了點頭。就這樣,一朵石榴花凋謝在她的希望的年代里。姑姑,你現在已經去了三年了,可我還清楚的記得那天的情景:你菁菁地躺在床上,拉着我的手,讓我給你唱你教我的那首歌,可那時我怎麼也唱不出來。 

  今天,在石榴花有紅了的時候,我為你唱一遍你的石榴紅吧-----“十六花兒紅,石榴花兒紅,那是一團火----”姑姑,你聽見了嗎?我唱的好嗎?明年石榴花開放的時候,我還會再唱給你聽,希望你在那“很遠很遠的地方”,做一朵真正的火紅的石榴花!

您正在瀏覽: 姑姑是朵石榴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姑姑是朵石榴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