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冰雹砸過的蘋果》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冰雹砸過的蘋果》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看過不少文章,但是印象最深的還是——《冰雹砸過的蘋果》。

  這篇文章描述了:美國墨西哥州高原地區,有一個蘋果園經營者叫楊格,高原突然下了一場冰雹,蘋果被砸得“遍體鱗傷”賣不出去,楊格來到果園,撿起一個蘋果,咬了一口,蘋果竟變得格外脆甜!於是楊格立即命令手下採摘蘋果,運送出去,並在蘋果箱上寫上一句:“這蘋果雖然個個帶疤痕,但這是高原地區的蘋果特有的標記,這種蘋果,果肉緊實味道甘甜,大家半信半疑地吃了起來,果然是又脆又甜,很快蘋果大部分都賣了出去。

  怎麼樣?你讀了這篇文章是不是覺得楊格很聰明?他能善於發現和變通,利用蘋果被冰雹打出疤痕,說是高原地區的蘋果特有的標記來幫助自己轉危為安,帶來財富。

  其實在生活中我也有這樣的經歷:二年級時學校要申報六一獎項,我申報了“新三好少年”結果沒有被選上,老師說我上課還不夠積極舉手,那天我難過極了,可是我突然想到《冰雹砸過的蘋果》的主人公。我要和他一樣把壞事變為好事,以前上課不愛舉手、考試不檢查等壞習慣都改掉,把這次失敗的原因變成成功的方法。後來,在我三年級的時候我在上學期得到了“全面發展獎”在三年級下學期獲得了“新四好少年”。

  因為失敗往往是告警你的力量,是生活的原動力。因為失敗就像橄欖一樣,咬下去時是澀澀的,可是你慢慢品味是時發現橄欖是甘甜甘甜的!吃完這“橄欖”你就會發現它像苦口的良藥一樣,治好了身上的“病”殺死了生病的要害。因為失敗往往是成功的突破口,只要你仔細的找到失敗的原因。因為“失敗是成功之母”。

  五年級:s阿瓜 婧

您正在瀏覽: 讀《冰雹砸過的蘋果》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冰雹砸過的蘋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