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雨,觸動了我的心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觸動了我的心靈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雨,觸動了我的心靈 

  冬去春來,細雨紛紛彙集到人間,它們或許活潑,或許無私,或許有點清雅,或許有點高傲……可我卻認為,春雨是謙虛的可人兒。 

  獨坐在窗前,兩腮支着下巴,木一樣的我獃獃地看着窗外那晶瑩剔透的雨簾,可是,我的心卻依然在那張試卷上打轉。 

  都怪自己太自大了,總是粗心大意,目中無人……正想着,淚水不由自主地衝出雙眼,我趕忙甩甩腦袋,希望春雨能洗脫心中的這道傷痕。於是,我目不轉睛地看着…… 

  雨絲輕輕地飄落到乾燥的土地上,那幾棵僅有的、被乾渴折磨得有氣無力的小草,似乎又重新熾燃起它們的熱情。接二連三的,大家都活了過來,小花甩動着綵衣,高傲地跳起舞來;大樹伯伯摸了摸長鬍子,梳理了一下綠髮,伸了個懶腰,炫耀着它的濃綠…… 

  大家都樂呵呵的,可是誰也不知道它們的“恩人”是誰,儘管春雨盡在眼前,伸手可觸,但是卻無人問津。 

  為什麼呢?春雨為什麼不向大家邀功呢?我有點為春雨抱不平,可是一種莫名的感覺突然湧上心頭,連我自己也說不出那是怎麼回事。若不是因為不解,我就會臭罵這些忘恩負義的傢伙一頓! 

  我又繼續賞雨,試卷的事早已被我拋到九霄雲外…… 

  突然之間,我恍然明白了,弄清了剛才那一種感覺,是春雨打動了我,春雨的謙虛打動了我,它們明白,自己只是做了它應該做的事,而且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世界上並不只有自己偉大! 

  不久,春雨漸漸變得稀疏,漸漸又消失在空氣之中…… 

  我飛一般的衝進房間複習——因為我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儘管在這個房間,這所學校,我有一點點成就;但是,當我出了這個房間,出了這所學校,我就什麼都不是,也就沒有什麼可炫耀的了。 

  啊!春雨,你觸動了我的心靈,讓我學會了虛心求學,虛心待人!感謝你,春雨!

您正在瀏覽: 春雨,觸動了我的心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觸動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