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位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位老師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敬佩的一位老師

  洋川小學

  王秀霞

  指導老師

  韓成雨

  都說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是鋪路石,這話一點也不錯,在我讀四年級是,我對這樣的話有了更深的體會。從一年級到三年級,我們是一位老師上語文,四年級時,我得知我們將換老師,那是一個陽光格外厲害的中午,我信步來到學校,高興、興奮、好奇充滿我心,上樓報名,只見一位老師坐在四一班教室後門旁邊,當時我還以為我走錯教室呢。一打聽,才知這就是我們的新老師,姓韓,矮矮的個兒,濃眉大眼,燦爛的臉上掛滿了笑容。

  韓老師,你知道嗎?從那時起,我就喜歡你笑,後來的日子,你笑、你生氣、你快樂,你開心時,我都覺得你像一個小孩子,笑的時候,一雙眼睛都看不見了,牙露在外邊,特好笑;生氣的時候,我們不敢發出一點聲音,但我們總會把你逗笑起來;快樂、開心時,你總會和我們班的男同學一起打籃球,我們總會站在一旁,默默地看着你在操場上發出光芒,特瀟洒,特漂亮,你那時一點也不像老師,而像一個大學生。

  韓老師,你就像是我們四一班這個大家庭的一位辛苦的家長,一直希望我們能好好學習,將來有出息,而我們中總有同學不愛完成作業,書寫不認真,上課不專心,搞小動作、講話,總讓你生氣,而你總是在和他們談心之後,就一而再,再而三的寬容了他們。就連我們都想說,叫他們請家長,而你卻說,孩子嘛……

  我學習不好,是因為在我心裡,總以為別人都比我強:學習比我好,讀的書比我多,我是永遠趕不上別人的,所以我很自卑。加之我爸我媽在我剛會走路時就去了廣東,我老家的爺爺奶奶養了我三年,然後我姑爹姑媽又把我弄到了綏陽,在這裡,我很陌生,只認識姑爹一家人,沒有一個朋友,學校的同學也不和我玩,我很孤獨,就像是被丟在路旁的一隻孤獨找不到家的狗。一年級時,爸媽將我帶到了廣東,我感到了溫暖,我得到了快樂,可好景不長,二年級時,我又回到了這裡。我怕姑爹,怕哥哥,吃飯時,有什麼好笑的話,他們都笑了,唯獨我,不敢發出一點聲音,哥哥是獨生子,做什麼事,都有姑爹撐腰,這很讓我想起我的爸爸媽媽,我很內疚、自卑,很孤獨,我自認為我比不上任何人。此時,我遇到了你,韓老師,是你教會我,“自己不能放棄自己,要學會面對自己,面對困難,做一個積極、陽光的女孩,上課多舉手發言,努力學習”經過與你幾次的談話,我再也沒有以前的擔心,我有自信了。你經常關心我,要多和同學們交往,並鼓勵同學們多和我玩,我的生活改變了,我也一點一點的變了。韓老師,你就像我的爸爸,你對我的關愛,對我嚴格的要求,讓我從那段不堪回首陰影里走出來,我覺得你在我身邊,就像我的爸爸總在我身邊一樣,這一切的一切,都因為你的存在而改變了,韓老師,謝謝你,到目前為止,你是我小學時期對我最好的人,我永遠不會忘記我的小學生活,不會忘記小學里有那麼好的一位班主任——韓老師。

  歡迎教師投稿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位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位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