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小說)媽媽,再寵我一次(教師手記之543)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說)媽媽,再寵我一次(教師手記之543)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小說)媽媽,再寵我一次(教師手記之543) 標籤:手記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 朋友,再見作文 再愛我一次作文



  寶兩歲,剛會走,摔了,“這可惡的石頭”,媽媽趕緊抱起他,“乖寶,嗯,這石頭真不好,看媽媽怎麼打它!”說著狠狠地踩踏着青石。

  寶五歲了,喜歡跟小夥伴玩,也喜歡告狀。“媽媽,他打我!”“媽替你去教訓他!”他也打小夥伴,小夥伴哭着告訴他媽媽,“你肯定先欺負寶兒了,如果不是你先去弄他,他是不會來挖你的!”看着人家臉上的傷疤,寶兒媽第一次覺得有點心疼,如果是自己的孩子受傷,她是絕不會罷休的。

  回到家,寶兒媽誇起兒子來:“我家寶兒越來越厲害了。在別人面前就是不能吃虧,寧可你打傷了別人,我去給你付醫藥費!咱啊,就是不能輸給人家!”

  上學了,寶兒很聰明,一年級教師說:“他的思維很活躍,就是有點任性。”寶兒媽聽了美滋滋的:聰明就好,聰明的人讀書肯定不錯,聰明才能在社會上佔便宜,見風使舵、投機取巧,這是能耐;任性怎麼了?那是自信的表現,是有主見的象徵,自己說了算,才有領導風範嘛,看來,兒子是當官的料。寶兒媽更加重視孩子的營養了,什麼貴的都買,只要是能補的。

  三年級了,老師上面講,寶兒下面講,總能將老師講的內容變出許多花樣來,再摻進去許多他聽來看來的許多花花內容,逗得周圍同學哈哈地笑。教師氣極,問:“寶兒,你知道老師剛才講的是什麼嗎?”“知道,不就是***嗎?”老師無言。他也有被難住的時候,不過他很爽快:“不知道。”教師教育,他答:“不知道有什麼關係?不知道才要你教嘛!你教了,我不會,說明你教的不好羅。”老師暈。

  五年級,老師常反映一些情況給寶兒媽,寶兒媽不高興:“我家孩子從小就又乖又懂事,學習也很好,聰明能幹,怎麼一到高年級就不好了?肯定是老師的緣故。”老師說他調皮,她說那是思維活躍的表現,老師說他愛打架,她說那是人家先說他的緣故,老師說他無緣無故欺負人,她說那是因為以前人家說他的壞話。老師跟寶兒爸說,寶兒爸笑笑:“孩子嘛,好動也是正常的,大了就會知道的,我們小時候還不是比他還調皮,現在不也活得蠻滋味的嗎。他這年紀,腦子活絡點就行。”

  寶兒確實很聰明。初中時,他愛上了電腦遊戲,家裡的任何密碼都防不住他,任何東西也都逃不過他的眼睛,為了不影響學習,爸媽將線拆了,他就三天兩頭往外跑,有時兩三天不回家。寶媽開始着急起來,問專家該怎麼辦,專家也沒輒,只說要以理服人、耐心教育、溫和轉化,不要太激烈。

  寶媽又充當起溫柔的母親,但兒子不再聽他這一套。他無所謂,做了很多想做的事,進了兩三次拘留所,也馬上出來了,他覺得很刺激。直到有一天,寶兒媽說:“你再這樣,我跟你斷絕關係。”“沒啥了不起,我一個人還不照樣生活。”寶兒很堅決。

  寶兒媽很傷心,自己真的錯了嗎?她不認為愛也會害死一個人。她幻想着會在監獄里最後一次見到兒子,畢竟他已夠上判刑的年齡了。

  黑老大追來了,兒子跑回家,“媽媽,救救我!”兒子一臉哭相,“你幫幫我,他們要殺我!”寶媽心頭一熱,挺身而出,以對兒子全部的愛迎接了歹徒的刺殺。

  臨死前,她告訴寶兒:“兒子,做人再橫一點,要狠,殺了這幫畜生,替你媽報仇!你一定要成為老大!”

  (時2007/04/20)

您正在瀏覽: (小說)媽媽,再寵我一次(教師手記之543)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說)媽媽,再寵我一次(教師手記之54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