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貳](10)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貳](10)_2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這學期又到頭了,又該期中考試了,大家的廢話彷彿一下子少了許多,教室里也總是坐滿了人。 

  “夏雲,複習的怎麼樣了?”複習的最後一天,董輝問夏雲。 

  “差不多了,你呢?” 

  “還行。” 

  “好好考試。” 

  “你也是,不行咱倆比試比試,看誰考的好?” 

  “行啊,比就比,輸了可要請客啊!” 

  “好,一言為定。” 

  “夏雲,咱回家時一塊吧?剛好我路過你們那裡” 

  “可以啊,不過要看陳薇,我們倆一塊回的。” 

  夏雲回到宿舍給陳薇商量說董輝要跟她們一塊回去,陳薇說她那天可能有事,她母親讓她往家裡捎點葡萄回去,可能要晚一點才回去,本打算讓夏雲給她幫忙,既然董輝要一塊回,讓夏雲先回,夏雲沒說什麼,不過既然好友有事,她就先幫好友了。 

  考試終於過完了,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回家了。這次早上她們不像第一次回家那樣很早就起床了,六點的時候才開始起床,整理東西。 

  “陳薇,要不這樣吧,你先買葡萄,待會我過去幫你,董輝也不知道起來沒有。” 

  “那好吧,你到那找我。”夏雲就先走了。 

  又過了一會,董輝才出來,夏雲和 董輝一起往車站趕去。董輝和他的老鄉一塊,那老鄉也不太善於說話,一路上董輝和夏雲說著,他老鄉聽着。夏雲給董輝說了陳薇去買葡萄了,她要去幫忙,讓董輝先走。可能是話說出來了,董輝豈有不幫忙之理。他讓那老鄉先去了車站,就和夏雲去幫陳薇忙了。 

  “陳薇,買好了。”夏雲過去時見有一箱放在陳薇面前。 

  “嗯,剛買好。” 

  董輝和陳薇已經認識了,打了招呼后,就商量怎麼搬車站去。本來夏雲想和陳薇換着和董輝一起抬的。董輝試了一下自告奮勇說自己已經可以了。說著就搬着那箱葡萄走在前面了,她們倆跟在後面,走了幾步。夏雲見董輝手臂上也不知是血管還是筋綳的老高,那是用力的表現,夏雲就一下子衝上去幫董輝抬。董輝剛開始不讓,不過可能真的堅持不住了,也不再攔夏雲。沒走兩步呢,夏雲就覺得吃力了,夏雲還是堅持着,兩個人抬總比一個人好。夏雲還穿的高跟鞋。終於把那箱葡萄抬到了車站門口,夏雲已經累的話都說不出來了。 

  “夏雲,那我先走了,本來想讓你們坐我們那裡的車,一起走,可陳薇要倒車,那我就先走了。”董輝說著話看里看手錶,“我們那的車快開了。” 

  “那好吧,我們坐下輛車。”夏雲見董輝也累的不輕,也不好意思再讓人家幫忙,就讓他先走了。 

  那天,夏雲幫陳薇把葡萄送回家,很晚才回到家。鄉村的夜依舊是那樣的靜,夜色依舊是那樣的美。而夏雲卻已經和這些斷斷續續闊別了一年多了。已經回家好多天了,早上還有點涼氣,太陽剛一出來就把一團團逼人的熱氣塞向大地,你不接受都不行。家裡也沒什麼事,夏雲在家裡看看書、看看電視、睡睡覺,也挺無聊的。剛回來那幾天,還去夥伴家找人家玩,時間久了也不想去了。閑了就自己在家看書。暑假前在學校里,夏雲買了兩本大書: 《路遙文集》、《武則天》暑假沒事剛好看書。 

  “姐,過來看電視。”弟弟在隔壁房間里使勁的喊着夏雲。 

  “哦。”夏雲應了一聲也沒動身,此刻她正抱着那本《路遙文集》啃的入迷。夏雲的小弟叫夏風,比她小兩歲。姐弟倆有時好的像一個人,有時候壞的跟仇人似的,還咬牙切齒的,不過,過不了多久就又玩一起去了。 

  “姐,聽到沒有?好看的電視劇,你在那幹什麼呢?” 

  “我不看,你自己看吧!”夏雲說了一句,也不知夏風聽到沒有。忽然夏雲感覺書被抽走了,抬頭一看是小弟。 

  “我不是說了嗎,我不看電視,你拿我書幹嘛?” 

  “不幹嘛,看看什麼書讓你這麼入迷。” 

  “你看了,也看不懂。” 

  “誰說的?《天龍八部》《倚天屠龍記》《九陰九陽》看過沒有,沒吧?” 

  “那都是些什麼書呀!亂七八糟的,我才懶得看呢。哦,你什麼時間看的,好啊!不好好學習,看武俠小說,你明年還要考高中呢,不想上了正好,我給咱媽說去。” 

  “我都下課時間看的,又沒上課看。” 

  “下課看,也看點好書啊!” 

  “你這不也是小說嗎,還說我。你給咱媽說,我也給咱媽說。”夏雲理虧了,整天呆在家裡看書,夏雲媽還以為她在學習呢。還是小說的吸引力大,把夏雲的興趣毫無保留的吸引去了。夏雲剛回家那幾天也學習的,她的考試兩門考的不理想,還需補一補。不過小說越看越吸引人,裡邊的《人生》《平凡的世界》等都很精彩,一路吸引下來,夏雲也好幾天沒摸過課本了。 

  “算了,不說了,你去看你的電視,我看我的書,互不干擾。” 

  “趕緊看完,讓我看看。”

您正在瀏覽: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貳](10)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貳](1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