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貳](7)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貳](7)_2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夏雲和謝韻一起去吃飯的時候,她和謝韻聊起了昨天晚上董輝叫他出去的事情。 

  “謝韻,董輝昨天晚上找你幹嗎?老實交代,是不是他喜歡你?”夏雲本想委婉一點,可一想她們是好朋友,沒那必要,就直言不諱了。 

  “我正想給你說呢。” 

  “呵呵,說的時候順便連喜糖也一起給我得了,”夏雲以為謝韻要說的事情就是她要和董輝談戀愛了,她喜歡董輝,董輝也喜歡她。就樂呵呵的和謝韻開起來 玩笑。 

  “他讓我給他牽線呢。”謝韻說著話,露出神秘的表情。 

  “不是吧?”夏雲大概是覺得這樣的結果離自己的想象太遠,驚訝的瞪大了眼睛看着謝韻 。 

  “真的。” 

  “哦,可不可以透漏一點,到底是誰呀?” 

  “在第二組。” 

  “到底是誰呀?你還買起關子了。”着急的夏雲的聲音都高了起來。 

  “在第五排。”在XY坐標中,有了X軸和Y軸的坐標,那麼就能確定一點。在教室里有了組和排,也能確定一點。不過因為學校里用的是大桌子,也就是說,兩個人共用一張桌子。這樣排和組確定下來的就是兩個人。 

  “他同性戀呀?你開什麼玩笑。”夏雲按照謝韻在教室里確定下來的的兩個人就是,自己和男同桌。夏雲的臉有點紅,想到了自己,又覺得不可能,就開了個玩笑。 

  “你傻瓜呀。”謝韻是個樂觀派,說話時總帶着迷人的笑。有時候真不知道她是在開玩笑還是真的。 

  “別給我開這種玩笑,我可受不了。” 

  “誰給你開玩笑了,董輝昨天 晚上親口和我說的。我還等着吃喜糖呢。” 

  “算了,不說這了,沒邊沒沿的。” 

  “真不是開玩笑的,你想清楚了,董輝還等着我的答覆呢。” 

  和謝韻吃過飯回到教室,坐在課桌前的夏雲心裡七上八下的。不知道自己的臉究竟是紅着,還是中午的太陽太熱。吃過飯回到教室就感覺手放到臉,臉微微的發燙。一直以為是謝韻在開玩笑,可又想不出她這樣開玩笑的理由。夏雲和董輝的關係也算蠻好的,董輝人也挺好。這樣越想覺得臉也越紅了。 

  夏雲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就曾經喜歡過班級里的一個男生。那時的喜歡就是,下課同學一塊玩的時候,希望能和他在一組,老師調位置的時候,想和他坐同桌。對這個男生的喜歡一直持續到初中畢業。 

  在一個教室里上課也不見的每天都說話。偶爾在班級里碰到董輝,他還是以前的樣子,該說什麼就說什麼,也沒見有什麼異樣。 

  “李羽翔,這星期怎麼沒有信呢?”課間時夏雲聽到有人在問班長要信。 

  “被班主任扣下了,小心點,班主任有可能拆看信件了。” 

  “不會吧!班主任還可以拆信呀?” 

  “我聽別班的同學說他們的班主任就是那樣做的,他還給咱班主任傳授經驗呢。” 

  “我的天,那他們不是犯法嗎?不是說不能隨便拆閱別人的信件嗎?” 

  “呵呵,你滿18歲了嗎?沒吧,那你就是受保護對象,犯什麼法呀。” 

  聽着同學的談話,夏雲的心裡毛躁了起來。她可不想讓自己的信給班主任看到,儘管都是些同學之間的來信,也沒什麼可看的。 

  晚上自習課的時候,班主任拿着一摞信進了教室。看着班主任的架勢,教室里鴉雀無聲的,從講台上往下看,絕對是看不到一張臉的。看頭頂站在講台上絕對是最好的位置,更有些同學,看到他的腦後勺也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 

  “XX,上講台領你的信。”終於,班主任低沉的聲音打亂了教室的沉靜。XX走上去的時候,視線和地面的夾角是直角。 

  “這是誰給你的信。”信已經被拆開了,信紙攤開信封上面。 

  “我哥的信。”XX微弱的聲音坐在教室最後幾排的人應該是聽不到的。 

  “什麼哥呀?情哥?”班主任帶着諷刺的問話,讓下邊的同學,看着熱鬧偷笑。經常有信件來往的,噤若寒蟬。只顧學習的,也只是貢獻出來個耳朵隨便聽聽。 

  “不是,是表哥。” 

  “不是吧!你們現在正是上學的時候,不好好的學習,都趕什麼呢?還表哥呢!這麼遠,一封接一封的來信。我看你的信最多了。每星期開會,年級主任都說這事,我沒在意,想着你們是高中生了,該知道那輕那重。每次有誰的信我都知道,別以為我不去取信就不知道了。有寫信的時間多看點書。我上高中的時候,看着書還的自己做飯。有時候看書看忘了,飯都做糊了。你們現在,食堂里現成的飯菜,吃了飯,放下筷子,碗也不用洗。還不好好學習。”班主任站在講台上激動的說著。 

  “下去吧,自己好好想想。”XX信也沒有拿,低着頭就下了講台。 

  “把信拿下去,不要信了。”XX轉過去把信拿了下來。拿時手把信抓成了一團。班主任正在看下封信的主人,也沒有在意。信一封封的被班主任點着主人的姓名取了下來。免不了一個個的審問,教訓。夏雲看見講桌上的信件一封封的少了下來,最後只剩下一封信了。夏雲想那一封信是自己的可能性很小,應該沒自己什麼事了。謝天謝地,夏雲心裡默默的念叨着。感謝所有可能給自己來信的朋友們最近沒有給自己來信。

您正在瀏覽: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貳](7)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貳](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