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貳](9)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貳](9)_2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夏雲。” 

  “夏雲,看什麼呢?這麼專心?”可能是夏雲的沉默和這議論紛紛的場面不合,在加上剛才也有她的信卻沒有被班主任批,大家納悶吧。同桌和前面說話,見插不上話了,就問夏雲。頓時,大家的注意力都轉到夏雲身上,董輝也面了過來。 

  “沒什麼” 

  “不會是情書吧?奇怪剛才你怎麼沒事呀?” 

  “什麼情書呢,沒情人哪來的情書?不是的。” 

  “真的不是?”大家還是不信,還在追問。 

  “哦,你不會是打着別的幌子,來真的吧?” 

  “哪能呀,真的不是,是家書。”夏雲被問的一籌莫展,也不想讓他們知道是報社的,就謊說是家書,夏雲看着董輝,生怕董輝給說出來,幸好,董輝可能明白夏雲的意思,只在一旁聽,沒多話。 

  “你還有這習慣呀?”現在現代化了,家又不是太遠了,打個電話不就得了?同桌對這種方式的信更加不解了,繼續追問。 

  “電話有電話的好處,信有信的妙啊!”夏雲說。 

  “我說班主任怎麼沒有批你呢?還見你進來時臉上還帶點高興,原來是家裡給你的信。”說著說著就又說到了班主任,夏雲這時也無心再看信了,就加入到他們裡邊,終於下課了。也許班主任看信這個問題對同學們太敏感了吧。竟然討論了半節課,下課後,很多同學都出去了,這種討論才暫時告一段落,夏雲沒出去,又開始看信。 

  “夏雲,哪的信?看的那麼仔細啊!”董輝也沒出去。 

  “家書啊。”夏雲以為董輝在裝傻,也裝傻繼續說是家書。 

  “哦,你還真的和家裡通信啊?”夏雲本來以為董輝知道這是報社的信,誰知道他還真信的家書。 

  “是啊,我覺得這樣好。”夏雲本來想給董輝說的,可又想沒必要,就接着接着上句話的意思說。 

  “你家比我家還近,你還寫信?”夏雲也不知道董輝是抱怨還是羨慕,“以前常和你在一塊的叫什麼啊?” 

  “誰?” 

  “就是剛開學時常和你在一起那個女孩。” 

  “她啊,叫陳薇,怎麼了?” 

  “沒什麼,以前常見你倆一塊,現在怎麼不見了?” 

  “不是一個班的,下課時間也不一樣,不過我們還是挺好的,星期六、星期天常一塊玩。” 

  “以前你們是一個學校的吧?” 

  “是啊,要不怎麼這麼好,我們學校過來了三個人,一個男生,兩個女生,肯定情同姐妹了。” 

  “同病相憐,我們母校在這的也就我們倆,我和我一個同學,我們倆從小一起長大,現在又上了一所高中。” 

  “真的!你可真幸運1”想起曾經的玩伴,和夏雲自己一起手拉手長大的姐妹們,已經散落在天涯了,有兩個和夏雲一樣大,只不過月份不同而已。她們仨小時候形影不離,晚上都是每個人家裡住一天輪着住,玩遊戲也要搗個鬼,她們仨在一組。夏雲小時候最常玩的遊戲就是跳皮筋,她們仨要是在一組別的人就別想玩。總是她們仨一組,還是先玩,而皮筋則用剪刀包袱錘的方式贏得別的一組來撐着。跳皮筋這種遊戲允許救人,她們仨一組這個救那個,那個救這個,別的小孩看看只有撐的份也玩不上,就氣憤的任付出付諸流水了,她仨也順水推舟,不玩了,反正自己已經玩夠,不玩拉倒,我們正不想給你撐。還有一項她們都很喜歡的運動就是爬山,家鄉那麼大,山也 特別多,哪都有她們的足跡。上初中的時候,夏雲家裡比較富裕,父母忙的也不怎麼管束夏雲,快樂的都不知道世界上還有痛苦這個詞。夏雲想起自己的童年都覺得心裡美滋滋的,可是想到曾經的 夥伴們現在也不知道在哪,好不好,心裡莫名的有泛起憂傷。 

  “夏雲,想什麼都想的出神了?”董輝在一旁見夏雲陷入沉思。 

  “沒,也想我一塊長大的夥伴呢。” 

  “你和陳薇不是一塊長大的?”董輝可能認為她們是小時候的夥伴。 

  “不是,我們是初中同學,也不怎麼好,後來到了一個班才一個月,陳薇對人挺好的,我們就認識了,沒想到現在又就我們倆女孩來了這個學校,也挺幸運的。” 

  上課了,夏雲也聽不進去,就回憶起來了。那是初三時,一場車禍,使好友夏花失去了父親,那幾天夏雲也挺傷心的,還偷偷抹過淚。好友連着幾天沒去上課,接着就聽人說她離家出走了,後來又回家了,可是每次見面的時候,夏雲總覺得她們之間隔了點什麼。夏雲也不知道怎麼就知道開始努力學習了。而另一位好夥伴也沒上學,出去打工去了,和她們比起來,夏雲蠻幸運的。(好久沒有聽董輝唱那首:風中有朵雨做的雲了。可能現在董輝又發現好歌了吧,夏雲發現董輝現在一般不唱這首歌,他唱這首歌有兩種情況:要麼特失落時,要麼心情好時。可能晚上董輝心情愉快吧,又唱起了這首歌。早唱走調了,但是他臉上寫滿了快樂。)

您正在瀏覽: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貳](9)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貳](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