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三隻小豬(童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隻小豬(童話)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很久很久以前,大森林裡住着一群可愛的小動物,它們相親相愛,愉快的生活着。

    有一隻豬媽媽帶着三隻小豬,住在森林的南邊,在豬媽媽的養育下,三隻小豬很快就長大了。年老的豬媽媽臨死前,叫來三隻小豬,語重心腸的說:“孩子們,你們都已經長大了,應該要學會保護自己,獨立生活,建立自己的家。你們一定要學會互相幫助。”豬媽媽說完就咽下氣,留下三隻哭着的小豬。

    三隻小豬把媽媽埋后,都分別去附近找了一塊空地,建自己的房子。老大,天生懶惰,它四處轉轉,搬搬這,瞧瞧那,最後它選中了媽媽平日里積累的草,搭自己的屋子。沒多久,一座草房就建成了。老大得意的在剛好能住下自己的房裡唱歌。

   老二,比較貪玩。它在森林裡轉來轉去,也沒有找到合適的東西。它就去把媽媽的老屋裡的木板拿來,搭建了自己的木房子,剛剛建好,它就丟下工具跑去玩了。

    踏實勤奮的老三,從小就喜歡幫着媽媽做事。看着哥哥們,把媽媽留下的東西都搶了個精光,它難過的到森林裡,跪在媽媽的墳前,傷心的哭:“媽媽,我要拿什麼來建立房子啊?”這時,天空突然有了閃電,還伴着雷聲,不一會兒,就下起了大雨。老三沒辦法,躲進媽媽的石墳里,等雨停。它突然靈機一動,咦,我為什麼不用石頭來搭建自己的房子呢?雨停了,老三便開始,一塊一塊的尋找石塊,足足搬了三天。老大和老二都跑來嘲笑老三笨,老三笨笨的說:“哥哥們都搭上了自己的房子,我也要建一個漂亮的房子。”它說完又努力的工作起來。終於一座大大的石房子建成了。周圍的小動物們都指指點點,議論紛紛的嘲笑老三的房子,即不暖和,又吃力不少。老三熱情的邀請大家到它的房子里來玩,大家都不屑的拒絕了。

     有一天,兇惡的大灰狼和老虎都搬來森林住。小動物們都恐怖的躲藏起來。大灰狼就跑到老大的草房前,猖狂的在房外大叫:“大爺好久沒吃過美餐了,你還不快快出來當我的點心。”老大頭朝窩裡,屁股朝外,嚇得直打抖。憤怒的大灰狼放了一把火,把草房子點着了,老大見四周都起火了,它拚命的朝老二家狂奔。老二急忙把老大放進自己的屋裡,大灰狼不服的在門外大吼大叫,不一會兒,老大和老二就聽到房子上響着鋸子的“吱啦聲”。兩隻豬,抱在一起直打顫,眼看大灰狼就要鋸掉門了,老三突然從一旁拉過兩個哥哥,拚命的朝自己的房子跑去。大灰狼在後面緊緊的追趕。

     老三把兩個哥哥領進房子里,用石頭堵在門后。大灰狼圍着石房子轉來轉去,一會兒用火燒,一會兒用電鋸。石頭房子一動不動,氣壞了的大灰狼,在外大罵:“你們這三隻臭豬,看我大灰狼不吃了你們!”

    狡猾的大灰狼圍着屋子轉了很久,終於它得意洋洋的朝房頂的煙囪爬去。從門縫裡一直朝外觀察的老三,把兩個哥哥叫了過來,低低的商量着,大灰狼從煙囪滑了下來,老三大叫:“哥哥們,拉!”老大和老二使出全身力氣,把燒得滾燙的開水,拉到正好跌下大灰狼的位置,大灰狼被燙得奄奄一息,老三抱着修房子沒用光的石頭,狠狠朝還沒回過神的大灰狼腦袋砸去,大灰狼一聲慘叫,就死了。

    可惡的大灰狼死了,森林裡的小動物們都出來做遊戲了,大家歡天喜地的跑到老三家玩,老三像英雄一樣和大家分享做石頭房子的經驗,不久,森林裡全是石頭建的小動物們的房子。

您正在瀏覽: 三隻小豬(童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隻小豬(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