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與榕樹爺爺的對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榕樹爺爺的對話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學校象花園一樣美麗!在花園裡眾多的花草樹木中,要數校門口的大榕樹引人注目。聽大人們講,這棵大榕樹已經有一百多歲了,粗大的樹桿要三個大人才能圍起來。一年四季它都是綠油油的。 

  老師們愛跟守門的陳大爺開玩笑:大樹底下好乘涼啊。我認為大樹底下還好玩耍!我不但喜歡在大樹底下玩,而且還經常與大榕樹對話呢。不信么?請聽聽。 

  我站在大樹下,仰起頭,對大榕樹爺爺說:“您好,榕樹爺爺,我上學期的成績不是特別好,這學期我很擔心呀!”一陣微風輕輕地吹過,大榕樹好像在鼓勵我“我也不是一天就長成了參天大樹,我每天都在努力,一百多年的積累才有今天的偉岸。”於是,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學習知識是要持之以恆,慢慢地積累。 

 “有的同學留長頭髮,還有的染了發,他們是美還是丑呢?”我問大榕樹。它意味深長地說:“人的美麗不能只顧外表,還要使自己的內心善良,知識豐富!學生只要做到乾淨、整齊、自然大方就可以了。” 

有時我還會問:“榕樹爺爺,請您告訴我,春節里收到的紅包錢我該怎樣用呢?”它和藹地對我說:“你可以買學習用品,也可以幫助有困難的同學,還可以把它存起來將來讀書用。” 

  我最喜歡問大榕樹的問題是:“為什麼很多人老了就不工作了,而洪逸揮爺爺都七十多歲了,他還是天天工作十多個小時呢?洪爺爺已經成為一個很有錢的人,他為什麼還要賺錢?他為什麼要在全國各地辦那麼多的學校呢?”大榕樹爺爺笑着說:“好孩子,洪爺爺是個愛祖國愛家鄉的好人,他努力工作是為了捐資辦好更多的學校。你們要學習洪爺爺這種崇高而偉大的精神。” 

  日子就這樣流過,每當我有不懂的地方,我就會跑去問大榕樹,它也能給我滿意的答案。大榕樹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陪伴我快樂地成長着!

您正在瀏覽: 我與榕樹爺爺的對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榕樹爺爺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