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螞蟻“偷”葡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偷”葡萄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秋天到了,葡萄成熟了,一串一串的掛在綠葉下,晶瑩剔透,紅的像寶石、紫的像水晶,誘人極了!這時,一群螞蟻來到葡萄架下,個個都垂涎三尺。

  葡萄架的主人為了防止葡萄被偷走,特意在葡萄地里栽了一個稻草入。但饞嘴的螞蟻仍然被機靈的稻草人發現了,他大聲喊道:“喂,小螞蟻,你們知不知道,未經別人的允許,是不可以動別人的東西!”小螞蟻聽了,紅着臉走了,可是他們心裡仍然沒有改變想法。

  於是,他們私下商量,螞蟻老大說:“你們聽着,咱們一會兒再去一次,到時候,你們看得仔細點兒,只要我一走,你們就走,記住了嗎?腳步一定要輕,等我停下時,所有螞蟻都要迅速滾到旁邊的草叢中。”

  行動開始了,他們選了一條在草叢旁邊的路,螞蟻老大看看稻草人正在和小鳥高談闊論。他們便低着頭,彎着腰,一起邁着小碎步向前面走去。這時稻草人似乎聽見了什麼動靜,警惕地向四周望去。螞蟻們見了,悄悄地躲進草叢中,等到沒有露出什麼破綻,才躡手躡腳地繼續前進。

  沒過多久,大家就來到葡萄架旁,可是,怎樣上去摘葡萄呢,大家嘰嘰喳喳地議論起來。為了不驚動稻草人,螞蟻老大讓大家四人一組,兩人摘,兩人運,輪流做。馬上,大家齊心協力,一會兒的功夫,一大串葡萄就被大家摘光了。

  大家一起把葡萄運回螞蟻洞里,釀成葡萄酒,製成葡萄乾。而稻草人發現樹上的葡萄“不翼而飛”,很後悔自己沒有看好葡萄園,讓小偷們不勞而獲。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

  一年級:清純夢

您正在瀏覽: 螞蟻“偷”葡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偷”葡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