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老人與海鷗》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鷗》有感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老人與海鷗》有感 

  我覺得老人與海鷗很有默契,從文中“老人把餅乾丁很小心地放在湖邊的圍欄上,退開一步,撮起嘴向鷗群呼喚。立刻便有一群海鷗應聲而來,幾下就掃得乾乾淨淨。老人順着欄杆邊走邊放,海鷗依他的節奏起起落落,排成一片翻飛的白色,飛成一篇有聲有色的樂譜”我可以看出老人與海鷗十分有默契。 

  還有在“在海鷗鳴叫聲里,老人抑揚頓挫地唱着什麼。側耳細聽,原來是親昵得變了調的地方話──“獨腳”“灰頭”“紅嘴”“老沙”“公主”……中,我能看出老人和海鷗生活已經很久了,不然老人也不會把海鷗的名字記得那麼清楚。在5~8自然段,我能看出老人與海鷗十分親昵。 

  在“太陽偏西,老人的塑料袋空了。“時候不早了,在過一會兒它們就要回去拉。聽說它們歇在滇池裡,可惜我去不了。”老人望着高空盤旋的鷗群,眼睛裡帶着企盼。”這裡,我的腦子就會浮顯出老人那雙企盼、盼望的眼睛。他想和海鷗生活在一起,和海鷗形影不離。 

  就從這三點,我能看出老人喜歡海鷗,想和海鷗形影不離。海鷗也喜歡老人,當它們與海鷗離別時,應該會有依依不捨的眼神。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鷗》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