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下象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象棋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下象棋

  今天我和門口愛下棋的爺爺下象棋,我想和他決一勝負。 

  比賽開始了,我當頭炮,他馬來跳;我跳馬出車,他飛象橫炮,我拚死進攻,他防不勝防。不到幾個回合,我吃他一個車一個炮,我欣喜若狂,旗開得勝。爺爺看情況不妙,趕快加強防守,防中帶攻,不一會兒,他的連環馬吃我一個車,和兩員大將。我一看“糟糕”,我心裡暗暗地緊張,看人員上我還有利,於是我先穩住心裡,然後再趕快加強防守,一連十幾個回合,我倆防的都很嚴,難分勝負,氣氛非常緊張。 

  幾番激烈拼博后,決戰的時刻到了,我加快步伐前進,把車馬炮逼近他的老將。他就一炮,還有三個過河卒,對我沒有什麼威脅,所以我就放鬆警惕了,我暗自高興,我們小區的下棋高手將敗在我的手下,我將是這個小區的下棋高手,正當我得意洋洋的時候,只聽王爺爺一聲“將軍”,我一看將死了,不可能啊!他一炮怎麼能將死我呀?哎!原來是我太粗心了,眼看就要贏的棋就全被我毀了,我心裡很不是滋味。 

  這場象棋比賽結束了,雖然我輸了,但是我從中得到了深刻的教訓:那就是無論幹什麼事都不能粗心大意,不能只顧着進攻,而又放鬆了防守,這樣我這盤棋能不輸嗎?

您正在瀏覽: 下象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