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一個家喻戶曉的人物,用他那平凡而可敬的事迹感染、激勵了一代又一代的血青年。雷鋒,這兩個不單是表示名字的字眼,已成為了一種崇高精神和品質的代名詞。

  日本的一位大造紙商說了這樣一句話:“雷鋒僅20歲就做了那麼多的好事,成為偉大的英雄,對人類是有貢獻的。學雷鋒無國界之分,把雷鋒精神引進我們公司,運用到生產實踐中去,會改變員工的精神面貌,產生巨大的效果。”多年前,我們把飲茶之道推廣到日本,讓日本的品茶技術再創新的台階,而中國會品茶的人越來越少了。換個角度思考,日本替我們把飲茶之道保存的如此之好。難道這崇高的雷鋒精神也要替別的國家保存嗎?

  在這個學習雷鋒的好日子裡,我已經等不住要幫助別人了。因為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在三月的一天里,那天放學后,我們都背着書包奔出教室了。我在下樓時,突然想起了自己的作業本忘記拿了,於是,我急匆匆的跑上樓去拿,我上到四樓時,我想起一件事:這麼遲了,估計也沒有人掃地了,門不會……我邊想,邊想五樓走去,結果到了教室門口,看見一個忙碌的身影,是誰呢?我帶着疑問,走進了教室。哦!原來是衛生委員謝漣欣在打掃衛生。她已經滿頭大汗了。我這個男子漢怎麼會袖手旁觀呢?我拿起笤掃,也開始掃起來。我們最後掃的全身汗透了,才回家,我因為太遲回家被媽媽說了一句,但這也值得了,因為我今天幫助了一個活雷鋒!

  我坐在椅子上,想着身邊許許多多的活雷鋒:有清潔員阿姨,她們每天起早貪黑,把市區打掃的乾乾淨淨。有交警叔叔,他們不論下雨刮大風,都會來到崗位上,疏導交通。還有一些樂於助人的人,他們喜歡幫助人,把流浪的大叔,送到警察局去,讓他和家人團聚。拾金不昧的人,有時撿到數十萬現金,他們也沒有被金錢的利益誘惑,而是把現金原封不動地還給失主,自己也沒有什麼情緒。總之,這些人都是我們身邊的活雷鋒。

  在集體中的每個人也需要雷鋒精神。雷鋒在日記中這樣寫道:“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所以,一個集體只有互相團結才能發展,如果每個人都只是做自己的任務,而不關心集體的話,那又何談團結,何談發展呢?

  一年級:逆態度世界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