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回家過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過年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回家過年

  海德

  今年春節是我第一次回老家過年!以前在電視里看春運很辛苦,很勞累,我都不以為然。“有那麼辛苦嗎?坐汽車有椅子,坐火車有床鋪!累什麼?!可這一次全家自駕回老家,讓我懂得了春運確實很勞累。

  臨近春節,小叔來我家商量,提議今年春節從成都出發開車回老家甘肅甘谷縣過年。小叔還說,如果我們不回甘谷,他自己也要開車回去。爸爸擔心小叔在路上出事,只好帶着我們全家一起陪小叔開車回家。

  到了約定出發的日子,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出發了!在高速公路上,我優哉游哉的玩手機,沉浸在了虛幻的世界里,完全沒有看到開車的小叔正在一心一意的看路。剛開始還好,走的是高速公路,路況很好。可下了高速后,路慢慢難走起來了,路面越來越窄,還有隧道,幸好隧道里有燈,路都看得清,沒什麼好怕的!可我們的車從有一個隧道穿出后看見路面上出現了很多積雪。我看了看小叔,發現他額頭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這才知道大事不妙。過了好一會,小叔終於完成了他這一段的行程,換來了休息,接下來替換小叔的是我媽。上路沒幾分鐘,我特意看了一眼小叔,驚奇的發現他已經睡著了!慢慢的我也困了,睡前我特別叮囑爸爸幫媽媽觀察路況,才安心的睡了。

  第二天,不想發生的事還是發生了,車在轉一個大彎時,突然失去了方向,撞在了峭壁上,我們只好將汽車留在當地,然後再轉乘火車。在火車上,我們都很累,我看見爸爸那疲憊不堪的眼神就知道開車回甘谷不是想象的那麼簡單。因為我們只開了一段路就轉乘火車了,爸爸都如此疲乏,如果開完全程簡直不可想象!列車在雪海中奔馳,窗外的積雪越來越厚。坐了很久的火車,我感到百無聊賴,想站起來在車廂里走動走動,可我心有餘而力不足,實在是太累了不想起身。於是我無聊地翻出媽媽的鏡子照了照。鏡子里那個玉樹臨風的我不見了,此刻的我眼裡充滿血絲,整個眼圈像熊貓一樣,真是慘不忍睹,我連忙將鏡子放回了原處。過了很久,火車進入寶雞站,我們一行人扛着大包小包行李,拖着疲憊的身體下車了。接着又匆匆忙忙地從別的站台轉乘另一輛火車,從12號車廂上車時,我慢慢的拖着兩條棉花腿艱難的往前找座位,終於走到17號車廂了!不知什麼原因,在座位上我想睡卻怎麼也睡不着,折騰了很久好不容易才睡著了,恍惚中火車終於到甘谷站了!可就這樣到家時已經是凌晨一點過了,一回家,我便癱坐在沙發上再也不想起來了。

  這次旅行讓我深刻的感受到回家過年真累,真辛苦。我想,人們為了回家過年,看望家裡的親人,不知在路上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才得以團聚,這也許就是親情的力量吧,看來親情的力量在中國人的內心是多麼巨大啊!

  涼水井街小學六年級 海德

  的

您正在瀏覽: 回家過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