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生如夏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如夏花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開始迷戀文字,銳利而憂傷的文字。我瘋狂的遊走於每一個有這種文字的地方,幻想着自己就是一個個方方正正的格子,承載文字中深沉的感情。那些文字划傷我的皮膚,滲出溫暖的血來,惺甜的暗紅讓我滿足。我沉溺於自我虐待的快感中,無法自拔。只有疼痛,才能讓我找到愛自己的理由. 

  我感到疲憊不堪,快樂和痛苦的相互加深讓我越來越反覆無常。我只有無助的歡笑,隱逸在冰冷的瞳孔之下的無情,我恣意的釋放出來,妄圖掩飾我的悲涼和弱小。 

  然後一個還不熟悉的朋友死了,意外的被海水捲走了生命。那個我曾經奉之為心靈的故鄉的地方,那個深邃的沒有記憶的所在,把我的朋友的生命永遠停留在20歲的季節,也把我與之有關的記憶永遠凝固在了那個故鄉,那個會給我無限期望的故鄉。 

  我反而平靜了。是不是需要有人的生命為祭奠,生命才能沉思,才能跨越,才能安靜。一切躁動和不安,彷彿狂風席捲而過,現在消失無蹤,好像不曾來過。生命在我眼裡似乎不再是百無聊賴的虛度或者永無止境的等待或者日復一日的重疊拖沓,生命似乎變得厚重,變得值得憐惜。他燦爛的笑顏在我腦海里一閃而逝,驚艷而永遠,然後化成一個打上薄薄磨紗的剪影,分辨不清。原來這就是死亡的容顏。 

  夏天的風,吹得燥熱而洶湧,把夏天的植物吹的飄搖。知了每日賣力的鳴叫,烈日兇狠的曝晒,夏花卻開得一地燦爛。一地燦爛。那天,我站在近百米高的山上,以一個適合的角度微微仰望天空,天空藍白得毫無理由。那是一個被暴雨洗禮過的天空,烏雲仍然漂浮於秀麗之前。樹葉仍然有潮濕的味道,地面只剩蒸乾的痕迹。此時的天空就如同發了瘋的詩人,一路迷亂,一路仍寫着讓人感動的詩章。那一刻,我的生命受到衝擊,彷彿要流出眼淚來,是無論多疼痛也不會流下來的眼淚。 

  風吹來夏花的清香,吹來夏日的乾燥和藍天白雲的瞬息萬變。我猛然意識到,生活的彌足珍貴。其實活在這個世界上,如果真的活到了生活的深處,是可以體會到深深的絕望。然而讓人感動的是,即使是生活在絕望的中心,也能學着讓自己找到些微的火花,讓自己找到堅持下去的理由。讓人感動的,卻是那種即使被踩一腳,也要換一個方向生長的堅韌和頑強,對生命的頑強。 

  在我心中,有着無盡的憂傷,這憂傷,深刻而遙遠。沒有人能夠教會我如何擺脫它。我只能隱藏,卻阻止不了它的生長。有一天,它會覆蓋我的心,從此我將失去能看到微笑的眼。但是在那之前,我應該學會頑強和承擔。每一朵花,每一片葉子,都有它自己的宿命,或一日,或一月,或一季,總有它要告別的時候,也許當這個時候到來了,它也未能擁有任何讚美和分享,但它開過,哪怕只是為自己而開。 

  如果一定要活着,那我希望,我能生如夏花。

您正在瀏覽: 生如夏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如夏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