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窗欞上那束雛菊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欞上那束雛菊花_1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窗欞上那束雛菊花 標籤:窗欞作文 那束光作文 雛菊作文 一朵雛菊作文

那年冬天,我認識了她…… 

  南方的冬季沒有雪,只有卷着樹葉兒瑟索的寒風。風中,我在街上慢慢地走,忽然在擁擠的人潮中有一個他,他是那麼的與眾不同!高挺的鼻樑,深沉的眼睛,緊閉的嘴,臉部的輪廓如同大理石雕像稜角分明。頭髮好長,半遮着眼睛,在風中顯得有點凌亂。他身着單薄的黑色長風衣,騎一輛青灰色的舊山地車。我情不自禁地盯望着。 

  從那以後,我就一直忘不了那雙深沉的眼睛和那輛山地車。我世上也真有這樣的巧事,幾天後,我竟又看見了他那輛青灰色舊山地車,就在我的窗下。我的心莫名地狂跳起來,後來知道他就住在離我窗子不遠的那座房子里,是剛搬來的。 

  於是那處冬天,窄窄的小窗口總有我最愛的風景。每天傍晚,我都獃獃地站在窗前,隔着窗紗等待那個高大而熟悉的身影。夕陽下,他騎着山地車飛來了,於是我開始屏住呼吸,生怕驚動了他。等他把車停放在我窗下離去后,我才依依不捨地望着他遠去的背影,小小的心靈也隨之而去,飛得好遠好遠,那種感覺像在做夢。 

  冷清的冬夜我不再寂寞,因為有他的吉它為伴。那是怎樣的琴聲呵!如泣如訴,美麗而孤獨。我總是用心去聆聽,常常聽得淚流滿面,隨着他的琴聲沉醉在這無盡的黑夜裡。如果哪一夜聽不到他的吉它聲,我就會擔心,他是不是病了?我知道我對他確實有一種感情,純真而執着。他與我身邊的男孩子不同,像一個迷,讓我禁不住要去猜,去讀懂他。雖然我不知道他的名字,雖然他沒對我說過一句話,但只要每天看見他,聽他的吉它聲,我已很滿足了。 

  匆匆,寒冷而迷人的冬天在他那寬闊的背景中溜過了,春天來了! 

  望着窗外春色蔥蘢,我忽然有一種衝動。於是,我采來一大棒雛菊,用絲帶把它們紮起來,輕輕地扎,把我的心也扎進去,細細地打個蝴蝶結,把我的情也系起來。 

  揣着一顆跳動的心,我把雛菊花放在他那輛青灰色的山地車上,忽然聽見他的腳步聲從屋裡出來了,我一驚,菊花掉在地上,顧不得撿便飛也似的逃回來。站在窗前,我一遍遍地罵自己沒用。這時,他已來到車前,彎腰拾起雛菊花。我的心像小兔子,我的臉在發燙。我們的目光相遇了,我糊裡糊塗地喊了句:“我的!”話音剛落,我後悔了,愣愣地望着他。他走了過來,捧着那束雛菊花:“很美……”他平靜地看着我“但摘得太早了,若晚些,會開得更艷。”說著,他把那束雛菊花系在我的窗欞上,默然離去。 

  那以後的日子,我不再悄悄地等他歸來。系在窗欞上的那束雛菊花我也一直沒有取下,等它們自己慢慢風乾。他說得對,摘得太早了,若晚些會開得更艷。風月依然,我不再做夢了…… 

  直到有一天,他要走了,他家來來回回搬了幾天東西。 

  在一個夕陽如血的今晚,我叫住他,他有些吃驚,問:“有事嗎?” 

  我不出聲,滿腹的話語不知從何說起,目光如水地望着他。他的眼睛像深沉的黑海,那麼深,那麼遙遠,我的水永遠也匯不到他的海里。他也默默地看着我,許久,他說:“你的那雛菊花為什麼還掛着,都枯了。” 

  我淡淡地笑:“因為這花里鎖着個故事。” 

  “什麼故事?” 

  “你不會明白的……”我有些無奈。 

  “我要走了。”他說 

  “一路順風。”我用了好大的力氣終於說出了這句話,長長的舒了口氣。 

  “謝謝。”他露出了一個微笑,我知道這是給我的。 

  “謝謝。”我在心中回答他,無力地迴轉身,發現眼睛已經濕潤了,模糊的世界中,那束枯黃的雛菊花在窗欞上晃動着,晃動着.....

您正在瀏覽: 窗欞上那束雛菊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欞上那束雛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