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江春水向東流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江春水向東流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江春水向東流 

  文/舒田志 

  魂縈夢繞,醒來已近破曉,又多一縷煙消,問故往,雨打清風散了? 

  無盡樓欄,無盡星顫,無盡夜空深且寒。純情壯志,尚懷惻隱愚痴,不覺快樂遺失,找不到,問庭中月,梧桐深院瑣清凄? 

  雕台玉砌應猶在,朱顏改,水中映容,霜白鬢衰。近處園中,想把花摘,無人問津獨登臨,惟有寂寞湧上心頭來。問繁星點點,硬要相伴我徘徊? 

  亡國之咒,無事之由,多了紛亂閑不夠。倚南亭,觸胸口,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問夜色輕悠悠,何不悄悄因我而長留? 

  往昔依舊。紅日已高三丈透,添香獸,隨步縐,黃錦地衣,直邁小蘭舟。佳人舞點金釵溜,花蕊嗅,酒醒酒惡,笙鼓皆奏。問此時閣中太守,教我勿忘前塵如夢,可否? 

  幾時多傷?幾時傷完?幾時今夜,最將難歡?悵然若失,失之故國王緣,王緣至此,不該占而占。問同檐屋下國民,怨怒淡沒淡? 

  明緒暗起,心門難關。莫名憂思似有意,剪不斷,理還亂,亂也要剪。憶往昔虞人遠中現,嘆!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流不盡,潮上心頭。

您正在瀏覽: 一江春水向東流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江春水向東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