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節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節課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上了一堂特殊語文課。在課堂上我們舉行了一次辯論會,使我非常難忘。“叮鈴鈴,叮鈴鈴”上課鈴打響了。劉老師邁着輕盈的步伐走了進來,微笑的對我們說:“這節課,我們開展辯論會。”話音剛落,全班同學高興的歡呼起來。“現在正方坐在一二組,反方坐在三四組,好,開始!”我們迅速換好了座位,我向四周張望,打探軍情。哈哈!地方人數遠不敵我們,我可樂開了花,在心裡暗自欣喜,心想:嘿嘿!我們人數這麼多肯定打你們個落花流水!再一看,我可焉了,滿肚墨水的李多惟在敵方,他可是出口成章,厲害得不得了,我們能與他針鋒相對嗎?還好,我軍陣勢也算強大,有伶牙俐齒的林平,智慧過人的周藝靈和死纏爛打的汪宇誠,這不俗話說得好,三個臭皮匠頂一個諸葛亮,我們也能出奇制勝啊!

  辯論會開始了,先由我方發言。周藝靈首先站了起來,不緊不慢地看了看手中的資料,說:“看書能使我們的知識增長,能讓我們視野開拓。”我們正方為周藝靈鼓掌,掌聲雷動,好像要把教室的屋頂都炸開了!李多惟不甘落後,“噌”的一下站了出來,高聲向我們展開強烈的反駁,振振有詞的說:“那如果我們看了漫畫書,那不僅不能使我們的知識豐富反而會對我們的身心造成極大的傷害,漫畫書里那麼多不好的內容,看多了,對我們的影響十分之大。”李多惟這一句話命中核心,給我們造成了不小的傷害,大家都不知該如何回答。反方一下子得意起來,尾巴都快翹到了天上。聽了李多惟的話,我們都說不出對詞,個個愁眉苦臉,低着頭思考着。林平急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站了起來,說:“好的學生看了壞書就會吸收裡面好的內容,排斥不好的內容,不好的學生也是有一定的分辨能力,當他看久了壞書就會越看越不對勁,越看越沒味道,漸漸放棄壞書。”林平這一言論,令我們叫好,可是好景不長,敵軍馬上向我們掃射炮火。劉潤彬想了想,趾高氣昂的說:“要是他們控制不住自己怎麼辦?”反方為劉潤彬歡呼起來。個個向我們擠眉弄眼,好像在說:“哈哈!你們能答的出來嗎?”看到反方那麼囂張,我氣得直跺腳,心想:哼!你們得意什麼?我們好話不在多說,有理不用高聲,我們總會有方法的。這不,林平整理了一下資料,自信地用她那七寸不爛之舌向對手展開了新一輪的唇槍舌戰,“可是即使是壞書,也有那百分之0.1的好,百分之99.9的壞。老子曾說過,凡是事物都有它的兩面性,雖然壞書好的比壞的少,但也是有很多類的,就像漫畫書,有科學漫畫,逃生防災的漫畫,既然好的漫畫也有不少,我們為何要去看那些對自已毫無意義的漫畫呢?我相信黎崢也很愛看漫畫,他為什麼買了一套科普漫畫呢?”林平的這一番話,大快人心,令我們勢氣迅速增長,大家的臉上都露出了久違的笑容。可是,不料敵方又想出了對策,李多惟理直氣壯地說:“那麼,既然你說壞書有百分之99.9的壞,有百分之0.1的好,好書也有百分之99.9的好,百分之0.1的壞嘍!就這樣,我們你一言我一語的,辯論得熱火朝天,不料時光飛逝一節課很快就在話語中結束了。

  雖然辯論會十分之短,只有40分鐘的時間,但是我們一定很難忘。這也使我知道了書,這個精神食糧,至始至終都保持着它好的一面,而壞的一面,我相信只要大家有選擇地看書,壞書也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銷聲匿跡。這樣精彩的辯論會你說能不令人難忘嗎?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節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