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春天也有落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也有落葉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春天生機勃勃,萬木爭榮。春天的花草樹木也是蒼翠碧綠,欣欣向榮。可是,我們依然會在樹下看到幾片落葉,我們不免發問了,為什麼在生機勃勃的春天的樹木下會看到落葉?其實,這是一種很普通的現象,首先來自於病蟲害的侵襲,還有大風大雨的摧殘,總會有幾片綠葉經不起摧殘而“壯烈犧牲”的。莫說樹木,就連我們人類都會有“落葉”。 

 先拿我們最熟悉的班級來說,哪一個班級不會有幾片“落葉”呢?一個再好的班集體中總會有幾名差生成為害群之馬。他們不遵守紀律,不懂文明禮貌,不熱愛學習,總喜歡和老師對着干。其實他們一開始也是好學生,可是,到了後來為什麼會淪落到如此地步呢?因為他們一開始以好奇的態度來學習,對事物充滿了好奇,正是利用了這種好奇心理,他們的學習才會如此多驕。可是,到了最後,他們便厭倦了這種枯燥無味的學習,經不住外界的影響和誘惑,況且貪玩也是孩子們的天性,所以便不再過問學業,成績也就如濤濤的瀑布一般一瀉千里,最後索性破罐子破摔,再也不學習了。整個一系列變化過程都與他們的心理有着緊密聯繫。其實學習是一項漫長而又枯燥的工作,從中需要太多的耐心和精力,所以也就有和多人退出了,他們就成為了社會的廢氣物,社會也不再需要他們了,當然也有許許多多的人堅持學習,成為社會的棟樑之才。 

 我希望班級和社會上能夠少一些“落葉”,這樣,我們的祖國才會更加強大,更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春天也有落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也有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