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烤地瓜三部曲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烤地瓜三部曲_1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部曲:準備  

  每年春節,我們一家都會回奶奶家過年,今年也不例外,大年初一,我和幾個表姐堂妹都是活蹦亂跳的,除了討紅包,我們就一點也提不起什麼興趣,經過我們幾個的討論,終於討論出來了一件事情——烤地瓜,首先是我,馬上跑去爸爸的房間,纏着爸媽說:“爸,爸,我要烤地瓜,烤地瓜可以鍛煉身體,媽,媽,你不是說想減肥嗎?去河邊烤烤地瓜走走路是可以減肥的!”爸爸媽媽始終還是拗不過我,便是答應了我,和我一起去,除了我成功“收服”了爸爸媽媽以外,三表姐還成功的“收服”了我們的領頭人——三姑父,三姑父一直都是我們的領頭人,是他教會了我們烤地瓜。但是小堂妹卻不同意,弟弟一跳跳上沙發,擺出“勝利”的姿勢,大聲的說:“抗議無效。”這時候,大家都笑了,堂妹也就只好乖乖就擒。姑父準備好了一些柴火,一些碳,一些地瓜還有一些小零嘴、報紙……便放在車上,隨即,我和幾個表姐堂妹還有三姑便坐着車“風風光光”的“坐”去河邊。而爸爸媽媽還有大伯娘就走路去河邊。  

第二部曲:有的看,沒得吃

  我們放好東西之後,用幾塊石頭圍在一起,放些柴,放些碳在最下面,就是一個簡易的路子。一會兒后,我們“各個部門”的人員都到齊了,姑父便分配任務給我們,我和表姐是去拾竹林里的一些枯萎竹子,我和表姐便是興高采烈地跑去竹林,表姐一個勁的往竹林深處跑,我便是隨着表姐走進竹林深處。竹林地下有些許些枯枝敗葉,自己一個勁的拾起那些枯黃的竹竿。接着我和表姐回到了河邊。姑父已經將爐生好了。然後讓我們一個一個的放些我們拾來的柴。表姐驚叫了一聲,我忘了過去,原來,是因為一根樹枝上有着一個螞蟻窩,爬出來的螞蟻,咬了表姐一口,爸爸拿出了一壺溫熱的茶,然後倒在杯子里,拿了一片茶葉,在表姐被咬的傷口上抹了抹,我問爸爸為什麼。爸爸說因為螞蟻咬的傷口呈弱酸性,而茶葉是鹼性的東西,抹在傷口上,可以中和傷口的酸性,我點了點頜首,原來茶葉不僅可以拿來喝,還可以拿來當做葯一樣抹在手上。真高興,我又學到了一些科學的知識。

  接着就是要用錫紙包好地瓜了。我從媽媽手上的錫紙卷剪了一大片錫紙,但是我手上的地瓜是比較小的,用那一大片錫紙包了這麼小的一個地瓜,好不容易才包了幾圈,媽媽就說起了我,說我沒有看好比例大小。媽媽和姑媽正在包着馬蹄,每三個馬蹄就用一小張錫紙包起來,包的很好看,既不是很薄,如果很薄到時候一烤就漏出來,也不是很厚,很厚就會不容易烤熟,這樣就會半生的不好吃了。經過了一段時間,我們終於包好了所有的馬蹄和地瓜。

  姑父讓我們先到河邊的四周圍逛逛,待在這裡也不好玩,表姐折了幾支快要枯萎的狗尾巴草給我們,我們到了竹林里,竹林里十分的靜謐,熹微日光絲絲點點透過茂盛的竹葉透射進來,帶給人一種恬然安靜的感覺。沒有城市的喧囂,繁華,只有郊外的綠色自然。我的腦海里總會浮現起一句話——“安之若素,歲月安好”。

  第三部曲:開動

  我們回來河邊的時候,地瓜和馬蹄已經烤好了。一陣甜香傳來,讓人不能不心動,烤爐里的火漸漸熄滅了下來。一會兒后,姑父說可以吃了,我們一群人便紛紛圍在火爐旁打量着哪個地瓜更好吃,哪個地瓜是沒熟透的,我隨手撿了一個小小的,剝開一看,居然是金黃金黃的,我頓時歡呼起來,然後又拿了一個地瓜給爸爸。弟弟本來也是打算拿一個給姑父的,但是姑父拒絕了,因為姑父有胃病,所以不能吃地瓜這一類鹼性的東西。我用媽媽的手機拍了一張地瓜的“自拍照”,從上到下都是金黃剔透的,看的我是口水直流,終於忍不住狼吞虎咽的咬了兩口。

  今天這一天,我不僅收穫到了鹼性與酸性的中和方法的科學知識,還感受到了鄉村的恬然、靜謐,收穫了拾柴的快樂,烤地瓜的甜甜滋味,不只是甜在嘴裡,因為是我自己也參與過的,還甜在了心裡頭。今天,是我一輩子也忘不了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烤地瓜三部曲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烤地瓜三部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