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動物王國之“五一”勞動大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王國之“五一”勞動大_1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誰說“五一”勞動節是人類的專利,科學研究證明,動物們比人類還要勤勞,在“五一”來臨之際,動物王國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勞動大賽”!大賽結果如何,下文見分曉。

牛,痛並快樂獎

“五一”楷模人氣指數:(十朵紅花)

頒獎八卦嘴:

   今年是牛年,牛年裡的“五一”大明星當然非牛莫屬!誰叫它們2009最紅,也名副其實是最艱苦的勞動模範。奶牛、黃牛、水牛都是牛家族的明星成員,勤勞踏實,默默無聞的美名早就流傳千古。大名鼎鼎的魯迅說:“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連他老人家都想做牛,可見牛的品質非凡。

在沒有機械工具的年代,牛每天很早起來幫主人耕地,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地里辛勤地勞動着。太陽火辣辣地照着,它不叫累,也從不知道抹防晒霜;大雨不斷地下着,它不叫苦,也顧不得打雨傘,只是勤勤懇懇地做着自己份內的工作。如果說民以食為天,那牛在最前線幫人類開墾土地,種植糧食,讓人類得以繁衍生息,功不可沒。

特別要提的是奶牛,絕對是無私奉獻的代表,用實際行動告訴了我們什麼叫“吃的是草,擠的是奶”,草多便宜,而牛奶卻是營養豐富、強身健體的好東西。所以,論無私,牛兒們必定是大贏家。

獲獎感言:

大家也知道我們牛的作風,除了牛脾氣大點,吹的牛皮誇張點、鑽的牛角尖硬點,我們相當優秀了,當然我們最大的優點就是謙虛。雖然我們一向任勞任怨,但有個不得不說的秘密,那就是2008年的毒奶事件與我們無關,我們吃的是草,擠出來的就不可能是毒奶,我們從不學人類干坑人的事。沒了,我痛,故我快樂!

蜜蜂,生命在於勞動獎

“五一”楷模人氣指數:(八朵紅花)

頒獎八卦嘴:

蜜蜂從出生起就不知道什麼是悠閑,整個動物王國里,蜜蜂用自己一生表達着什麼叫最忙碌的勞動者,獲此殊榮理所當然。

提到蜂蜜,那可是香甜又健康的食品,蜂蜜麻花、蜂蜜牛奶、蜂蜜蛋糕更是美味無比。不過蜜蜂製作蜂蜜那可是勞動的大學問,要先對花和地點進行偵查,只有盛開的鮮花才有最好的花蜜,為此蜜蜂經常長途跋涉去找合適的花朵,找到后,蜜蜂採集好花粉和花蜜,再把它們帶回家做成蜂蜜。在這個過程里,蜜蜂還兼職做了花粉的傳播使者,有了蜜蜂的幫忙,花朵才會變成健健康康、漂漂亮亮的果實。

歌頌了半天蜜蜂在工作中的勤勞表現,你可別以為蜜蜂就只在工作中勤勞,它們還是出了名的“勤勞父母”,它們照顧自己的小孩,盡心盡責。喂幼蜂吃飯,維護家庭和諧,簡直就是內外兼顧的勞動者!難怪文章《荔枝蜜》中要讚歎道:“多可愛的小生命啊!對人類無所求,給人類的卻是極上等的東西。蜜蜂是在釀蜜,又是在釀造生活;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人類釀造最甜的生活。蜜蜂是渺小的,蜜蜂卻又是多麼高尚啊!”

獲獎感言:

謝謝動物王國里的鄰居街坊這麼支持我們!啥也不說了,我們以後繼續努力!只是狗熊大哥你下次偷吃蜂蜜時要想想我們的辛苦,手下留情呀!每次想扎你一下作為抗議,可你的皮那麼厚怎麼都扎不透,估計和撓痒痒差不多,我們只能借這個機會訴訴苦啦!

小豬,未來之星獎

“五一”楷模人氣指數:(十朵紅花)

頒獎八卦嘴:

小豬獲得最有潛力的勞動者,實在是因為發展空間太大,動物王國里能出這麼一位吃了睡、睡了吃的傢伙,也算獨樹一幟啦。經研究,在吃睡長肥方面,小豬堪稱第一。

首先,小豬不挑食,雖然它更偏好甜食,但在食物上一直秉承着只要能吃,來者不拒的好習慣。正因為如此,小豬家族一直人丁興旺,從不會出現瀕臨滅絕的危險。小豬向大家有力地證明了:“不僅要活得好,還要活得肥!”這條“豬生”真理!

其次,小豬家族是當之無愧的“和睦家庭”。每次開飯的時候,豬爸豬媽,豬兄豬弟,豬姐豬妹,爭先恐後地圍攏在餐桌旁大快朵頤,雖然偶爾會因為爭搶美食而引發混亂場面,可人家說了,食物就是要搶着吃才更香!

   大家一致認為,小豬能活得這麼樂觀滋潤,想必勞動潛力十足,鑒於別人對小豬的嫉妒,動物王國今後決定一定好好培養小豬的勞動能力。

獲獎感言:動物王國給我這個獎,我真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啊。大家看我這肥嘟嘟的身體,沒有力氣當不了牛,沒有翅膀當不了輕盈的蜜蜂。不過我知道,我渾身都是寶,我最大的貢獻就是讓那些不愛勞動的傢伙冠以“豬”的名稱。

   熱熱鬧鬧的動物“五一”勞動大賽就要結束了,還有不少勞動者同樣很優秀:動物建築家河狸,樂於挑戰,勤奮地構建新的河壩;情報送遞員鴿子,跋山涉水,只為準確送信;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企鵝,凌晨4點去海里“上班”,直到夜裡9點才“下班”……看大家都那麼愛勞動,我們人類要更加勤奮才行,勤奮寫作文!

(版權屬於《天天愛學習》雜誌,謝絕轉載)

您正在瀏覽: 動物王國之“五一”勞動大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王國之“五一”勞動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