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捧得獎盃之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捧得獎盃之後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捧得獎盃之後  

  有句成語叫做“百里挑一”,形容人才出眾。這個學期,我真的出眾了一把。2000多名學生中選出了20名感動校園好少年,我便是其中一個,被評為感動校園文學藝術好少年。  

  5月31日那天,學校舉辦了“紅領巾牽手中國夢”慶六。 一頒獎大會。一派子校長講話和文藝節目之後,開始了隆重的頒獎儀式。我是第四個走上頒獎台。當時,我的心裡碰碰直跳,特別是介紹我的事迹時,自己覺得臉上熱熱的。當學校書記把獎盃放到我的手中時,我激動不已,熱淚盈眶。  

  走下頒獎台,我把獎盃交到媽媽手裡,媽媽也很激動,當然更多的是一種自豪。回到家裡,一直負責培養教育我的姥爺,從我的眼神里看到了我的心裡。祝賀之後,他給我講了河伯與海神的故事:秋天裡山洪按照時令洶湧而至,眾多大川的水流匯入黃河,河面寬闊波濤洶湧。河伯欣然自喜,認為天下一切美好的東西全都聚集在自己這裡,自己就是天下最大的水源了。於是河伯順着水流向東而去,來到北海邊。他面朝東邊一望,只見天水相連,看不見大海的盡頭。於是河伯立馬改變了先前洋洋自得的面孔,面對着海神仰首慨嘆道:“如今我親眼看到了你是這樣的浩淼博大、無邊無際, 要不是因為來到你的門前,真可就危險了, 必定會永遠受到修養極高的人的恥笑。”我知道姥爺看到了我的驕傲的小尾巴,等他講完這個故事後,我趕快搶過話尾,說:“姥爺,我知道今天其他19名好少年都有過我之處,請放心,我知道天外有天,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好少年就是聰明,我要聽其言而觀其行。”姥爺笑着說。  

  “人不可有傲氣, 但不可無傲骨。” 這是國畫大師徐悲鴻先生的名言。今天我雖然捧得了獎盃,但我心裡十分清楚,我在讀書寫作攝影方面取得的一點點進步,只不過是“小荷才露尖尖角”,離我我的夢想目標還差得遠。我要用王安石尋找生花妙筆的精神,鼓勵自己,勇往直前。  

  大連市金州新區實驗小學四年二班 于越  

  寫於2013.6.6

您正在瀏覽: 捧得獎盃之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捧得獎盃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