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小公主》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公主》有感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學生作文

  讀《小公主》有感

  《小公主》講述的是英國軍官的獨生女兒薩拉7歲時,他父親把她送進倫敦的一所學校讀書。由於家境富裕,她成為了一個光彩奪目的小公主。可父親的去世改變了這一切。在冷酷自私的校長的安排下,她成了小女傭,甚至流浪街頭。可她不灰心,不放棄,終於,幸運再次眷顧於她,幸福重新來臨。

  在薩拉還是有錢人的時候,並無視貧窮可憐的人們;在薩拉變得貧窮之後,仍然善良且樂於助人,在自己饑寒交迫時,還把手中的麵包遞給一個小乞丐。薩拉讓我懂得:雖然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不幸,但只要保持一顆向善的心,善良和仁慈可以改變一切。

  作者弗朗西斯.霍奇桑.伯內特用薩拉的經歷告訴我們:做一個穿着華麗的衣裳,為所欲為的公主,是件容易的事。但當境遇改變了,穿一身破爛衣衫的時候,仍然要維持公主的風度,那才難。但也只有這樣,在困境中保持崇高的風度和內心的高貴,才越是能顯出偉大。而且:

  失望的時候,要像個公主一樣鎮定並且保持希望。

  生氣的時候,要像個公主一樣溫和有禮,懂得控制自己。

  快樂的時候,要像個公主一樣明白感恩,學會與人分享。

中學生作文

您正在瀏覽: 讀《小公主》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公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