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小公主》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公主》有感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小公主》有感

淮師一附小五(六)班  耿哲

今天上午,我又讀了一遍《小公主》這本書,覺得裡面的小主人公是一位很了不起的女孩子。

“無論貧窮還是富有,都要表現得像個公主。”這是很少有人可以做的到的事情,但是小女孩撒拉·可魯卻能做到。撒拉·可魯會用自信去幫助笨女孩亞美加德,會用溫柔去幫助愛哭的小羅蒂,會用愛心去幫助小女僕貝基,還會用善良去幫助小乞丐。我知道,這就是物質上富有並且心地善良的公主。

突然有一天,撒拉·可魯的父親拉爾夫·可魯得病去世了,家庭也破產了,從此小撒拉·可魯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因此,小撒拉·可魯除了有一個洋娃娃愛米麗能和她做個夥伴,其他什麼都沒有了。但是,幸好撒拉·可魯還有三個好朋友:小女僕貝基、愛哭的女孩小羅蒂,還有就是笨女孩亞美加德。即使在一個骯髒的破閣樓里,撒拉·可魯也要做一個“閣樓公主”。我明白這就是生活上貧窮而精神上富有的公主。

有一天,撒拉·可魯發現隔壁來了一位生病的印度紳士,而那位紳士就是拉爾夫·可魯的朋友,從此以後,小撒拉·可魯的生活出現了奇迹。現在,小撒拉·可魯終於恢復了以往公主般的生活,並且和“大家庭”中的珍妮、挪拉以及唐納德成為了好夥伴。 

   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即使一個人在金錢上並不富有,但是他(她)只要有一顆善良的心,在精神上就比任何有錢人還要富有。

您正在瀏覽: 讀《小公主》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公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