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牛年春節樂消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牛年春節樂消費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吳章萌 吳雨非

  春節是中國人最重要的傳統節日。吃團年飯更是春節各項活動的重中之重。前些年,爸媽收入不錯,我家買了一套新房。每到農曆十二月二十日,買年貨,貼春聯,大掃除,然後打個電話,把在小縣城生活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請到長沙,小住一段時間,三代同堂,其樂融融。大年夜吃團圓飯,放一掛鞭炮,父輩給爺輩敬酒,送上健康祝福。爺輩給父輩回酒,說些鼓勵的話,還給孫輩壓歲的一份紅包。錢不多,就五十元,心意到了,我們也很滿足。晚上,大人們圍着火爐,一邊剝着花生、瓜子,一邊有說有笑地看春節聯歡晚會。我們這些小孩則走到家門口玩花炮。屋裡屋外洋溢着喜慶的氣氛。 

  今年春節的年味似乎有點改變。在年前,爸爸就跟媽媽商量,年夜飯在外面吃,預訂玉樓東五一路店,預算兩千元。沒想到,一向奉行節儉的媽媽破天荒地同意了這個提議。往年我們盼着的壓歲錢也被置換了,爸爸媽媽打算到超市為我們選購新衣服,老人小孩各購置價值一百元的新裝,權當壓歲錢。過了大年初一,年初二我們全家開始近郊遊,門票車資外加吃飯娛樂,共一千元。 

  進飯店、穿新衣外加旅遊,爸爸媽媽送給全家人的春節大禮包,讓我們樂享其中。只是我有些納悶爸媽的“大方”,因為年前我曾聽爸爸對媽媽說:“受2008年全球性金融危機的影響,我國也在經濟衰退陰影下,工廠效益下降,大批工人失業,從廣東回鄉的民工就有兩百多萬人,我們單位的年飯也不搞了。” 

  為什麼爸爸單位變小的年終紅包可以把我們家的紅包撐大?當我問爸爸這個問題時,經濟學專業畢業的老爸講了一個深奧的道理:我們的年終紅包變小了,但還算中產階級,我們今年不做理財族,要做消費族,大家多消費就可以提振生產。培育和擴大消費需求,是實現生產和消費的良性循環、實現國民經濟又好又快發展的根本所在。如此專業的解釋,仍讓我一頭霧水。爸爸看我滿臉的疑惑,只好繼續用淺顯的話進一步解答:我們買了商場的東西,工廠就要生產更多的東西,原來失業的叔叔阿姨就有機會回工廠上班,大家又都有錢了,才能形成良性循環。 

  爸爸說這是刺激消費、擴大內需。我雖然還不太肯定是否完全領悟了爸爸的分析,但這個新年,我給老師同學拜年,新年祝福語由“Happy New Year!”改成“Happy 牛 Year!”,還將往年存的壓歲錢拿出來,買了“我愛科學”新年讀書徵文比賽推薦書目和復讀機,寄望2009年中國“牛”起來。 

  這個牛年春節有點暖,開始“牛”!

您正在瀏覽: 牛年春節樂消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牛年春節樂消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