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美妙的春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妙的春雨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雨滴滴答答,奏響了美妙的樂曲。春姑娘向我們走來了,還帶了她的好朋友們——春雨。她們很美,也很安靜,時而也會調皮搗蛋……“沙沙——沙沙”啊!下春雨了,可真美啊!

  “沙沙”春雨輕輕的,靜靜地下着。她們如同細線,又宛如煙霧。她們只在空中停留一小會兒,便又忙着去澆灌樹叢中的花草了。我不禁想起了一首詩: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我踏着水窪來到雨中,雨輕輕地撫摸我的臉頰,只感覺有一絲線掉到我臉上,又慢慢地滑落了下來痒痒的,很舒服。來到草叢,睡了一冬天的小草又來了精神,土黃色的枯草里冒出了一片新綠,小草是春雨喚醒的嗎?三葉草東一團,西一團的,也享受到了春雨的滋潤,每片葉子上春雨都留下了一顆顆小雨珠,三葉草變得更富有生機了!他們都挺直腰桿,像一個個士兵站在那兒,保護着還未長大的小葉子。泥土也成了濕漉漉的,上面一個個小孔也盛滿了雨水,大概那是儲存雨水的吧。我起身想離開,沒想到從香樟樹上掉下一顆小雨珠,“吧嗒”一聲掉在我的身上,我抬頭一看,原來是風娃娃在作怪。往回走時,到處都是朦朦朧朧的,就像鋪了一層白紗,那是春姑娘的綢帶吧。小孩子也在雨中玩耍,他們踏着水窪跑來跑去,從他們燦爛的笑容中看出了春雨帶給孩子們的快樂。

  “滴滴答答”不知什麼時候,雨絲變成了雨珠,嗯,應該是一個頑皮的孩子,他把窗戶上的白紗裁成了一塊一塊的,不規整的圖形。陽台瓷磚上的水已經溢到地上了,地上變得滑滑的。外面的人們都撐起了五顏六色的雨傘,小孩子也不再玩耍了,戴上帽子,找地方躲雨。小花小草承受不了重量,都彎下了腰。顆顆雨珠飛快的順着葉脈流了下來,水窪里便蕩漾起一圈圈圓暈……來到池塘邊,水中蕩漾着無數條漣漪,它們時而散開,時而聚攏,當雨滴在一次滴下來時,碧波又蕩漾開了。春雨落在雨傘上,發出了“嘣嘣”的響聲,然後把雨傘當做跳板,跳了下來。

  “沙沙--沙沙”,雨又變小了。這春雨可真奇怪!你瞧,小孩子又在玩水了,花草又來了精神,人們又紛紛收起雨傘,周圍又罩上了一層白紗……

來 源

您正在瀏覽: 美妙的春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妙的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