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蠶寶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寶寶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我奶奶養了一些蠶寶寶,準備年底賣一個好價錢。我最喜歡蠶寶寶了,雖然有人說我怎麼會喜歡這些像毛毛蟲一樣的東西,但是我不管,我還是喜歡這一些蠶寶寶。

  自從奶奶把這一些蠶寶寶接到家裡以後,我就天天去看它們。蠶寶寶剛拿來是一粒粒黑色的卵。它們在暖棚里住了兩三天,就從卵里鑽了出來。從卵里爬出來一條又細又小的黑色蟲子。那就是幼時的蠶寶寶了。幼蠶就要開始吃桑葉。但是它們不能夠吃從樹上摘下來的大桑葉,要切小了給它們吃。奶奶每天都要給蠶寶寶吃小桑葉。一天多次。奶奶的眼睛不太好,因此只要我在家,就會主動幫奶奶把桑葉餵給它們吃。幼蠶大約吃了四五天桑葉以後就會眠。眠后脫下一層皮,變成黃色的蠶寶寶了,體型也變大了一些。因此,奶奶給它們吃的桑葉就大了一些。不是分早中晚三次給它們餵食。又過了幾天,黃色的蠶寶寶再脫皮一次,又長大一些。這一次,它們在脫皮前抬頭挺胸,好象要打仗似的。奶奶告訴我這個現象表明蠶寶寶要脫皮了。果然如此,蠶寶寶脫下了一層舊衣服,換上了一件新棉襖。原來,黃色的蠶寶寶已經變成了正宗的白色的蠶寶寶了。現在的蠶寶寶可不用像以前那樣麻煩了。只要把桑葉的根部切掉,再對切就可以給蠶寶寶吃了。當它們吃桑葉的時候,還會發出“嚓絲嚓絲”的咀嚼桑葉的聲音,聽起來非常有趣。這時,我有時還會輕輕地把蠶寶寶拿起來欣賞一會兒,用手撫摸它那光滑的皮膚,還有它那軟軟的尾刺。

  到今天為止,我家的蠶寶寶已經脫了四次皮,快要進入大眠狀態。大眠以後它們就要做繭子了!

您正在瀏覽: 蠶寶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寶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