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閱讀心得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心得卡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閱讀心得卡 

  書名:《窮人與富人》 

  作者: 彭曉風 

  出版社:上海文藝 

  閱讀感言: 

  讀《窮人與富人》有感 

  最近,我讀了一篇文章,叫《窮人與富人》。這篇文章主要講了老王和老馬是鄰居,他們一個富有,一個貧窮。但是老王總對老馬說自己了不起,使老馬感到羞恥,偷了王家的3000元,結果因為心裡的內疚,放棄盜竊。 

  俗話說:“窮人雖窮,但富有愛心;富人雖富,但窮在缺少愛心”,窮富這在許多人眼裡是兩種關係。不過其實窮富都一樣。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窮人富人都是人,而且富有也是從開始的貧窮出發,不斷努力向上才能變的富有。窮人之所以是窮人,因為他們不貪心;或是他們本身不努力,不能成為富人。 

  想想我自己吧,我是生長在溫室里的鮮花,有充足的肥料與水分,茁壯成長。生長在乾旱的土地上的小草,沒有足夠的水,沒有肥料,為什麼還成長得這麼旺盛?因為它有堅強的意志,一定要更茂盛,向上向上!而我是嬌生慣養,不知道什麼叫人間悲痛, 只知道能長多少就多少。 

  看到電視里災區的孩子,一個個臉色蒼白,沒什麼營養。 我們多幸福啊!以後我要努力向上加油!不辜負父母期望,成為有用之才。

您正在瀏覽: 閱讀心得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心得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