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八十天環遊地球》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八十天環遊地球》有感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前段時間,我讀了一本由世界着名科幻小說家凡爾納編寫的小說,名為《八十天環遊地球》這本書主要寫福克先生克服了無數的障礙,終於在八十天內環遊地球一周。在當時的情況下這是一件比登天還難的事情。

  作者凡爾納用現實主義的表現手法塑造一個又一個栩栩如生的人,可謂是惟妙惟肖。書中,我最敬佩的人要數福克先生,他以他超凡的智慧一次次化險為夷,他遇事沉着冷靜令我佩服。

  書中有一段:第二天早上八點鐘,火車離克沙爾還有五十英里時,火車在一片空闊的空地上停了下來,這時,列車長叫道“旅客們在這下車了!”旅客們紛紛下車問道為什麼在這下車?列車長解釋到因為鐵路沒修完。什麼竟然沒修完,乘客們小聲議論,這時福克先生來了,路路通和法蘭西斯先生焦急萬分,而福克先生顯得很平靜……,這段話我讀了好幾遍,每一遍我都能讀出不同的意思。他的沉着冷靜令我從心裡佩服他,我認為他堅信自己,自信不慌張就一定會想出辦法來。

  我認為福克先生的成功秘決是:第一,他沉着冷靜;第二,是自信。如果他不具有這兩點的話他就不會在1872年的10月2日把自己所有財產—兩萬英磅用來和其他幾位朋友打賭,並且在最後獲得了成功。

  這本書讓我懂得了自信和冷靜是成功的秘訣,每個人都會遇到困難,你只要鎮定保持冷靜去面對困難,你肯定能克服他。

  河北保定淶源縣一小一年級:何億源

您正在瀏覽: 讀《八十天環遊地球》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八十天環遊地球》有感 評論共有1
發言人:屈夢瑤 時間:2016-12-10
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