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精彩的辯論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的辯論會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激烈的辯論會

  今天,我們班進行了一次激烈的辯論會。

  首先,由兩個小主持——林俐和閆冰倩鄭重地宣布辯論會開始,然後提出本次辯論會的中心問題:“小學生該不該上Q?”接着,讓同學們自由選擇正反方,我不假思索地選擇了反方。

  開始辯論了!正方首先擺出自己的觀點。他們認為上Q是好的,因為上Q可以跟朋友聊聊天,談談心,還可以向同學請教不懂的問題。話音剛落,反方的同學很快就發現了正方的破綻,立即反駁正方:“如果在上Q時聊了一些不良內容的話,那不就沾污了我們純潔的心靈嗎?而且聊天可以在電話里聊,有問題可以自己解決,不一定要上Q的嘛!”正方有點被震住了,個個啞口無言,抓耳撓腮。只見范梓豪一個人不慌不忙地站起來振振有詞地回答道:“我們可以不聊別的,只聊一些關於學習方面的內容。如果真的控制不住自己,可以找家長監督。”這個容易反駁!我“嗖”一聲地站起來脫口而出:“家長工作很忙,很累。如果你還要他監督你,那不就勞煩了家長嗎?”正方見勢不妙,把話鋒一轉:“我們可以通過玩QQ遊戲來開發智力!”“可是玩QQ遊戲會影響學習啊!”......

  接着的辯論會越來越激烈,雙方唇槍舌戰,互不相讓。後來,由於反方陣容強大,理據充足,講得頭頭是道,把正方“打”個落花流水,所以——反方勝利!

  多激烈的辯論會啊!既可以鍛煉我們的口才,又可以對“小學生該不該上Q”這個話題加深了認識,真是一舉兩得!

您正在瀏覽: 精彩的辯論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